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限制了你的想象力?CES“黑科技”打开你的脑洞

2018年01月10日 12:50: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是什么限制了你的想象力?CES“黑科技”打开你的脑洞

3.jpg

充分体现我们对于未来的创造和畅想的2018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已于日前开幕。而在汽车领域,如今最重要的的发展趋势无疑是智能化、互联化、自动化。那么今年的CES上都有哪些突破脑洞的黑科技呢?

1.拜腾概念车脸部识别

拜腾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已经完成全球首发,该车搭载创新人机交互系统,亮点在于在B柱上采用了人脸识别进入功能。此外,这款概念车还将会在北京车展亮相。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1pSsB6AUs3EAAcr80NGNnA078.jpg

▲BYTON Concept概念车正式亮相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21pStOmASxS1AAe0nUIoomA021.jpg

除了车内那块超大的49寸中控显示屏之外,BYTON Concept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人脸识别进入功能了。关于这项酷炫的技术,拜腾所考虑的并非仅仅是开门这一项功能。拜腾开发这套系统的更多的是为应用于共享时代所准备。用户只需要有自己的BYTON ID,拜腾就可以记录这位用户平日使用拜腾车型时的乘坐或驾驶喜好,比如记录你车内座椅角度、氛围灯颜色、音乐、会使用哪些App甚至是健康指数等等。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1lpUW2KAKKzfAAccdf6DBYw203.jpg

▲位于B柱上的面部识别系统

也就是说,无论你使用哪一台拜腾共享汽车,它都会成为属于你自己的出行空间。而且一台拜腾最多可同时识别四个不同的BYTON ID,这使得BYTON的共享全面屏以及后排娱乐屏幕上可以分别显示四个人的兴趣爱好。

2.丰田e-Palette概念车

丰田官方展示了e-Palette Concept概念车型,并提出“移动盒子”的全新概念。其定义为多功能移动工具,未来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下,能够成为公共出行工具。据官方表示,该车将于2020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开始试运营。

620x0_0_autohomecar__wKjBy1pTxPKABLifAAIzU15z-CQ864.jpg

▲丰田e-Palette Concept概念车

丰田e-Palette概念车整体采用了四四方方的矩形设计,车内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进行搭建不同的场景,同时该车车身长度也可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其范围在4米至7米之间。车内可搭载各种设备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例如配送快递/外卖以及移动办公室等。而为了开发出一个完善的“移动生态系统”,丰田计划将与亚马逊、滴滴出行、Uber、马自达以及必胜客等多家企业展开合作。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3lpTySGAK-oqAAjsfOyzHl8718.jpg

除了共享汽车、顺风车、送外卖、送快递等功能之外,如果这款概念车能够实现量产,上班族就可以在上下班路上或者出差途中在车内办公,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3.Rinspeed Snap概念车

来自瑞士的设计公司Rinspeed,旗下全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Rinspeed Snap也在本届CES中正式亮相。该车的设计理念跟丰田e-Palette概念车有些类似,但亮点是采用了独特的底盘和座舱分离式设计。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xlpUmU6AUo-TAAnnoYIUGzo153.jpg

▲Rinspeed Snap概念车

Rinspeed Snap概念车的外观造型十分个性,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高耐磨材质打造的滑板造型底盘,其上安装有动力总成和其他硬件设备;另一部分则是乘客安全座舱。这两个部分拆分便捷,乘客座舱部分可根据需要变身为露营房车或移动商店。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wlpUk3-AABf7AAlfnYoJ_Yc150.jpg

▲乘客舱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WlpUk36AfadcAAXwzPh0E1Y870.jpg

▲底盘

Snap概念车将容易老化的电子件和机械部件安装在底盘上,因此在底盘被拆卸回收后,车身还可以安装新的底盘继续使用,这一设计大大节约了成本。

4.博世交通互联技术

除了汽车制造商,博世也展示了其对于城市交通以及互联城市等方面的全新技术,并有望在全球14个城市进行试点,其中包含中国天津、美国旧金山以及德国柏林。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VFpTo4OAKBIMAALZDSftYJE901.jpg

在城市互联方面,其能够帮助驾驶者找到住宅区与商业区较为难寻的停车位。在车辆行驶时,该设备将会自动识别并测量已停泊车辆之间的空隙距离。这些信息被实时传送到电子停车地图中,从而让驾驶者可以通过该地图找到最近的停车位。

随后,通过升级后的自动泊车技术,车主只需将车停于停车场入口处,通过手机程序发出相应的指令,车辆便会自动寻找位置进行停车。

除了以上已经亮相的“黑科技”之外,还有许多颇具亮点的技术和产品没有发布。这其中,包括日产的“脑科技控车”——Brain To Vehicle,可以通过解码驾驶者大脑并根据信号来辅助驾驶,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4VpTT_6AWWhGAAVGSpBfczw380.jpg

此外,大陆集团将推出无线充电网络和All Charge智能系统。据称此次无线充电利用电磁转换原理,充电效率可达90%。All Charge系统则可适配所有的充电技术,充电系统突破了车型,电压,频率,快充桩和慢冲桩的限制。

1.jpg

随着汽车工业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太多以前不敢想象的技术(例如车联网、自动驾驶)如今已经应用在汽车上。就像这次CES展会中出现的众多“黑科技”,也许现在看来还有些遥远,显得不可思议,但它们可能远比你想象的来的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