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三货车加装DPF已成定局,国六新车也要装?

2018年01月10日 16:06:48
分享到:
来源:卡车铺

随着排放标准升级,货车的生存也越来越艰难。除了各地限行以外,很多省市都要求柴油车必须装DPF才能进行尾气检测。去年国三货车安装DPF已经成了定局,没想到DPF离国六新车也不远了!

国三货车加装DPF已成定局,国六新车也要装?

最近发布的 《机动车WR防治技术政策》正式实施。其中包含了卡友关心的加装DPF以及尾气检测问题。其中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前实施轻型车和重型车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并且要求新生产柴油车应安装符合标准的后处理装置,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指导性文件,并不强制实施。

还是有很多货车司机搞不懂,到处打听DPF是什么?货车有必要加装DPF吗?要花多少钱?加装以后真的有效?

DPF全名叫柴油机尾气颗粒捕捉系统,其作用是过滤柴油机尾气当中的PM,如果没有DPF的捕捉,这些PM会形成黑烟尾气。

国三货车加装DPF已成定局,国六新车也要装?

大多数卡车司机明白这个原理后都表示能够接受,但DPF的加装价格和一系列的问题却让他们产生不少意见。

据了解,DPF价格根据发动机和DPF型号而定,因此价格不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加装DPF绝对不便宜,根据各地卡友的反映,一台DPF的价格在2万到4万之间。于是很多卡车司机就想,我国三的货车花3万左右装了这个东西又能多跑几年?与其几万块不如把旧车卖了加点钱再买新车!

国三货车加装DPF已成定局,国六新车也要装?

除了加装DPF的价格,其使用寿命和后期维修保养也是一个大问题,安装费就那么贵维修保养也便宜不到哪儿去,加起来又是一大笔支出!这车还养得起吗?除此之外卡车司机对DPF最大的质疑还是这玩意儿真的有用?据专家分析,DPF装置也有一定的弊端,一方面其捕捉能力和实际效果都并不十分理想,另一方面直接导致货车油耗升高。

国三货车加装DPF已成定局,国六新车也要装?

那么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接受DPF要么就淘汰旧车。前文说到新出厂的柴油车都应该安装DPF等后处理装置,目前没有强制实施,也是给卡车司机一个考虑缓冲的时间。也希望能加强DPF市场的管理,不要让卡友花钱小人得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