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尾盘破局 奥迪卫冕豪华车冠军

2018年01月10日 16:10:54
分享到:
来源:车尚

  悬着的靴子终于落地。上周,奥迪以全年交付新车595288辆再夺豪华车市场冠军,力保这个冠军头衔30年从未旁落。为了这一成绩,一汽-大众奥迪在2017年12月狂卖了68948辆,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最佳的单月销量纪录。

null

奥迪成功逆袭 豪华车格局未变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一直是奥迪(A)奔驰(B)宝马(B)引领在第一梯队拼杀,奥迪进入中国最早,也一直稳坐老大的位置。但是,从2016年年底到2017年年初爆发的一场“上汽奥迪”再合资事件,让愤怒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集体爆发了抵制情绪,致使奥迪的销售网络在2017年前4个月几乎处于瘫痪状态。这让奔驰宝马有了前所未有的夺冠良机,二者也牢牢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年初时迅猛发力,力压奥迪,销量一路上扬。不过,一汽-大众奥迪迅速理清了与德方之间的关系,在2017年5月19日,奥迪与一汽、上汽方面达成三方协议,奥迪销售得以恢复。

  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30年来建立的强大体系能力,缓过神来的奥迪当月就开始奋起直追,截止到2017年11月,已经将与奔驰宝马的销量差距缩小至万辆。这更激发了一汽-大众奥迪保住冠军宝座的决心,于是,就上演了单月销量接近7万辆的绝地反击,成功卫冕。

null

体系保障 各细分市场齐发力

  重整旗鼓之后,奥迪凭借产品线齐全、产品力强的优势,在各个细分市场集体发力,共同努力才得以让这个豪华车市场冠军连续30年不旁落。

  因布局年轻化市场较早,奥迪两款A级车——奥迪A3和奥迪Q3,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优势较大,合力贡献了全年总销量的近28%。奥迪A6L全年销售142214辆,作为一汽-大众奥迪的第一款产品,也是连续30年稳坐这个细分市场的老大位置。奥迪A4L逐渐得到市场认可,2017年销量一路攀升,同比增长16%,全年销售114483辆。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进入产品末期,2018年将迎来换代的Q5,依然保持着月均销量过万的成绩,全年共销售124055辆,称雄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

  在进口车方面,奥迪Q7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0%,2016年年中引进的全新A5也颇受市场认可,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1%。截止到2017年12月底,一汽-大众奥迪旗下482家经销商已经覆盖了全国203个城市,其中建店5年以上的经销商超过264家,销售和售后网络成熟。

null

迎“双大年” 产品品牌将展开新攻势

  今年,奥迪将在中国迎来名副其实的产品大年,推出多达16款新车,其中包括采用大量AI人工智能技术的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换代并加长的全新奥迪Q5,首次引入国产的全新奥迪Q2L,以及S 3 Sportback、奥迪RS 4 Avant、奥迪RS 5 Coupé等Audi Sport家族高性能车型。

  更值得期待的是,奥迪旗舰级全尺寸SUV全新奥迪Q8将在中国举行全球首发,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在其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更加不容动摇。

  除了让人眼花缭乱的产品,今年也是奥迪全新品牌战略在华开启元年,奥迪全球品牌峰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一汽-大众奥迪将借此迎来品牌大年,借势打造Audi Sport嘉年华、奥迪Q家族新境之旅、奥迪allroad三大体验平台,为用户提供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品牌体验。

  历经2017年的曲折前行,也借此理清了股东双方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2018年,站在一汽携手奥迪30周年的时间节点之上,奥迪在华迎来产品和品牌的“双大年”,这是开启新一轮增长周期最好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