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徐留平:誓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和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

2018年01月10日 16:41:3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国人情思所系的国车第一品牌,红旗曾经历过辉煌,也有过挫折。如今恰逢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这也意味着属于红旗的振兴时代正在来临。  

null

2018年1月8日,刚刚调任为一汽集团董事长不到半年的徐留平,在庄严肃穆的北京人民大会党,在近千人的共同见证下,为红旗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与蓝图,掀开了 “新时代、新红旗”的振兴新篇章。

null

品牌与设计先行,全面演绎“新高尚”

对国人来说,“红旗”代表的不仅是一种爱国情怀,更是中国汽车人不忘初心的汽车强国梦。正如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汽人,我将坚定振兴红旗,誓将红旗打造成中国第一和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2025年销量30万辆,2035年销量50万辆的宏伟目标迈进。”

null

在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徐留平将新红旗的品牌理念定义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在谈到什么是“新高尚”时,徐留平这样说道:“所谓新高尚,是指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中国先进文化内涵的高尚道德情操。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新高尚’是对民族文化自信和进取精神的突出展现,以及对民族大义的重要担当。”

null

是的,这也在那一场极致梦幻的盛会中全面展现。不管是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恢弘大气的场景布置、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还是黄豆豆和李云迪携手奉献的精彩演绎及郎平、靳东、马岩松对红旗的真挚感言,抑或是戴玉强等三大男高音深情地歌唱,无一不是在完美地表现新红旗对极致、对情怀的理解和不懈追求。

null null

而在发布会上首发亮相的“新红旗”概念模型雕塑,更是采用全新定义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造型理念,以“尚•致•意”为核心,通过飞瀑、中轴线、国画和雄鹰展翅等全面展现。与之同时发布的全新徽标,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对开红旗,寓意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不管是新产品还是新标识,都充分演绎了新红旗“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理念。

null

产品和渠道双管齐下,新红旗未来可期

在全新品牌战略指导下,新红旗还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推出了L系(新高尚至尊车)、S系(新高尚轿跑车)、H系(新高尚主流车)、Q系(新高尚商务出行车)四大车系,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17款车型。更值得一提的是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 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 15 款电动车型。在谈到车联网布局时,徐留平表示,中国一汽将智能网联作为新红旗的核心魅点,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推出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

null null

古语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实现对庞大新车计划的技术支持和“全球先发、崭新首创”的理念,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并形成了“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红旗全球研发总部,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在北京新设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上海新设新能源研发分院;在德国慕尼黑新设前瞻设计分院;在美国硅谷新设人工智能研发分院。此外,其还汇集来自全世界的顶尖技术人才,建立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并投入重金建设世界顶级标准的制造基地,从而确保为新红旗源源不断地注入强大的技术生命力。

null null

而在渠道与服务方面,2018年新红旗将在全国建成100家红旗体验中心,并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构建 “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null

整体来说,无论是从品牌、产品、研发、设计、品质、制造还是服务、生态出行等方面,徐留平都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新红旗,不一样的新红旗人及不一样的决心和信心。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着60年的造车经验、强大的品牌背书和技术储备,本着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那面引领中国汽车高端的红旗必将再次迎风飘扬,新红旗那“中国第一和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的未来也将更加可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