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李峰加盟宝能,出任宝能汽车董事长

2018年01月10日 16:4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传李峰加盟宝能,出任宝能汽车董事长

头条新闻头图.png

1月10日,汽车头条App从相关渠道获悉,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于当天前往宝能正式就职,担任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对此,汽车头条App向宝能汽车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尚未得到肯定答复。

2017年12月初,有媒体报道称李峰将加盟蔚来资本,出任联合创始人。目前来看,李峰的最终去向仍未落定、公开。李峰作为汽车行业“老兵”,在业内拥有良好的职业声誉,在就职企业都取得显著成绩,对技术研发和产品销售有着独到见解与丰富经验。

而此次传闻将加盟的宝能汽车则是业内新晋“网红”。

WX20180110-153030@2x.png

从2017年初加盟观致的传闻出现开始,宝能在汽车领域的动作备受关注。直到当年12月21日,宝能正式入股观致,以16.25亿元接收奇瑞汽车转让的25%观致股权。12月29日,宝能控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现任监事会主席陈琳替代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成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今年1月9日,观致汽车的外方母公司Kenon Holdings发布公告称宝能集团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成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作为协议的一部分,Kenon可以选择以31.2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观致的剩余股份,而宝能则拥有将持股比例增加至67%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于去年3年注册成立,其法定代表人正是陈琳。一切公开消息都在佐证,宝能正在全面接管观致汽车,并力求掌握在观致的绝对话语权。

如果李峰最终选择宝能汽车,或将加速推动宝能在汽车领域的全面布局落地。

【附:李峰简历】

1996年任职福田,历任技术中心主任、福田副总经理等职;

2005年加盟奇瑞,历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9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

2013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7年,李峰出任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