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

超低价好车团购

疯狂2017丨吉利、长城国内销量双双破百万!奇瑞出口遥遥领先!

2018年01月10日 16:29:00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疯狂2017丨吉利、长城国内销量双双破百万!奇瑞出口遥遥领先!

2017年已经离我们渐行渐远,但随着12月份车企销量数据的出炉,再次将我们的视线拉回到2017。对于自主车企而言,2017年是堪称疯狂的一年,在2017年自主车企借助SUV的热潮已经可以与合资车企掰掰手腕,

除了在销量方面的全面复苏外,自主车企在品牌、市场以及国际上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今天就让缸哥陪伴大家一同回顾部分车企的2017吧。

吉利销量创历史,利润更是翻番

根据吉利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12月份共完成销量153625辆,同比增长42%。整个2017年,吉利完成1247116辆的销售,同比增幅更是高达63%,远远超出上调的110万台年度目标,可以说2017年是吉利汽车疯狂生长的一年,我们先来看下吉利汽车的销量构成:

通过柱状图我们可以轻松看出,吉利销量能如此成功离不开新帝豪与博越的强力支撑,而这也正是吉利汽车一直坚持轿车、SUV双轮驱动的理念体现,在自主车企相对疲软甚至不敢与合资争锋的轿车领域,吉利凭借新帝豪稳扎稳打,用产品赢得销量又用销量提升品牌认知,不但如此,在吉利品牌力提升之后,由新帝豪衍生出的帝豪GL、帝豪GS等车型均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业绩,除了产品与价格外,新帝豪的车主口碑在其中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SUV领域,畅销车型博越12月份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31,205辆,同比大增53.1%,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博越成功的背后体现出了吉利汽车对市场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而随着SUV领域产品的逐渐细分,2017年8月成都车展期间上市的小型SUV远景X3,继11月份销量首次破万后,12月继续保持热销态势,共售出了10729辆;上市四个月,远景X3累计销量达30870辆。

在2017年,吉利汽车已经拥有850家渠道网络,而在品牌方面吉利8-15万元售价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60%,尤其是10-15万元售价的车型占比首次突破21%,而5-8万售价车型占比则由2013年的71.18%降到2017年的32.57%,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根据吉利汽车于1月9日晚发布盈喜预告,预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吉利2017全年净利润相比2016全年51.1亿元的净利将增长超100%!随着吉利对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沃尔沃集团的不断注资、控股,我们有理由对吉利的2018年做出更大期待!

长城汽车销量再破百万,WEY品牌取得阶段成功

在2016年长城汽车利润破百亿引起汽车圈极大震动,也有部分圈内人士对长城过度依赖SUV这一问题表示过担忧,不过随着长城汽车12月份销量数据的披露, 整理2017全年的销量数据,我们发现长城汽车的总体销量依然突破百万台达到1070161辆,虽然同比有0.4%的微跌,但其中新创豪华品牌WEY的表现令人振奋,这个以长城老板魏建军姓氏命名的品牌在2017年全年销售86427辆!

虽然长城汽车未能完成全年125万辆的销售目标,但对于一家以SUV为主打产品的车企而言,在竞争环境日趋惨烈的SUV市场,长城汽车2017年全年卖出了938282辆SUV,同比微增0.03%,虽然增幅极小但起码是保持住了自己的市场份额,能做到这一点已经实属不易。

哈弗H6在12月份销售55126辆,与2016年12月份单月销售破8万辆相比跌幅较大;哈弗M6则在11月销量破万后销量回落,12月份销售8372辆,纵观哈弗系列产品,H6虽然依然能够占据SUV老大的宝座,但其疲态已经开始显露,除了H2外其它哈弗系列车型在销量贡献方面难以扮演主力角色,对于哈弗系列产品长城汽车或者研发换代当前产品或者想办法保持住H6与H2的市场份额,否则在2018年哈弗品牌的日子会越来越难。

在品牌向上方面,长城汽车可谓取得了自主车企从未有过的成功,WEY旗下VV7和VV5两款新车型持续刷新销量高度,继11月VV7销量破万后,12月销量继续走高,售出新车10551辆,环比上月增长3.61%;而VV5继11月破万反超VV7后,12月继续领先VV7售出10,798辆,环比增长5.07%,继续领跑国内中国品牌豪华SUV,无论WEY最后能够取得什么样的销量业绩,但缸哥认为自主车企最后活下来的豪华品牌都应该感谢WEY,因为它是开创了自主车企豪华品牌的先河并激发、培育了这个市场。

2017年长城汽车以完成年初125万年销量目标的85.6%的成绩收官,长城汽车在1月9日晚间的产销快报公告中表示,基于公司2017年度所有品类车型的总销量为1070161辆,将2018年度的销量目标定为1160000辆,这一年度目标较2017年的总销量增长8%。对于这家略显“执拗”的致力于打造专业SUV的车企,在2018年我们理应有更多的期待。

墙内开花墙外香,奇瑞出口破百万

提到奇瑞汽车相信大家脑海依然会浮现出QQ的样子,的确,奇瑞QQ取得的成功难以复制,可以说如果没有奇瑞那么全国家庭用车市场不会瞬间被点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渐壮大的家庭汽车消费市场中却渐渐找不到奇瑞的影子,这个曾经的自主老大在国内市场已经退到了第二阵营,在2017年的前11月中,奇瑞汽车在国内累计销售36.09万辆,全年销量预计在40万辆左右,与吉利、长城动辄百万辆的销量相比奇瑞的销量确实不多,不过在全球市场上奇瑞却取得了其它自主车企无法取得的成就,那就是2017年出口新车累计107727辆,同比增长22.3%,海外累计出口总量已超过130万辆,持续保持国内出口领先地位。

如果单纯从产品上看,奇瑞所拥有的技术储备及研发能力在国内自主车企中当属一流,而正是拥有坚实的技术基础奇瑞才能够走向全球,目前已奇瑞汽车已经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建立了10个海外生产基地及1500家经销和服务网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奇瑞汽车在海外扩张的路上越来越强。

产品布局方面,奇瑞已形成以艾瑞泽和瑞虎两大系列为主力的轿车和SUV产品群,其中全球战略车型瑞虎7已在伊朗、智利、阿联酋上市,定位年轻化的奇瑞全新SUV瑞虎2于2017年分别在智利、秘鲁、伊朗、俄罗斯等市场上市,上市三个月内海外销量近万台,并保持迅猛增长趋势。

2017年12月21日,奇瑞宣布与宝能集团就战略投资观致达成一致,宝能以16.25亿元的价格收购观致汽车25%的股权;而就在2018年开年的1月2日,五粮液集团宣布出自24.94亿元收购凯翼汽车51%股份,不难看出,奇瑞正在极力完成“瘦身”,无论是观致汽车还是凯翼汽车,单从利润方面不但没有为奇瑞做出贡献反而还需要奇瑞倾注大量资源,这对于正在全球布局的奇瑞而言显然有些“压力山大”,甩掉包袱的奇瑞已经开始轻装上阵,这个老牌自主车企能在全球化中走到哪一步?让我们静待2018。

最后,祝福我们的民族汽车工业越来越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1.5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2.98
紧凑型车
1.5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