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一出故障就去修?小心越修故障越多,这几点老司机都知道

2018年01月10日 17:38:56
分享到:

汽车在常年的驾驶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磕磕碰碰或者是一些小故障,有些小状况是不需要送修的,但是有些小状况是一定需要送修的。但是汽车的修理过程中,也是需要懂一些小常识的。

null

汽车不能一出故障就去修,虽然汽车三分靠修七分靠保养,但是这也是在一定的状况之下的,今天就来说一说汽车送修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null

大件不乱拆

汽车的大件出问题时,一定要送往专业的4s店修理,不要随意找路边摊,他们的专业性无法保证,可能把汽车越修越坏。如果是汽车的大件出现问题,发动机、变速箱这类结构比较复杂的大件,拆开之后组装会比较困难,而且有严格的参数规定,没有装好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故障。

null

就拿汽车的发动机来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如果拆开维修很可能出现安装时精密度不够的情况。发动机的好坏决定着汽车的质量,一般动力较为强劲的汽车会搭载较好的发动机,驭胜s350搭载的是GTD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得汽车的驾驶感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null null

如果按照厂商规定对汽车进行保养,不经常暴力驾驶、恶意伤车,一般情况下都是不会出现大故障的。

null

配件要精准

如果发现汽车的驾驶感出现了故障,并且找到了故障所在,需要更换配件时,还是建议选择专业的渠道进行配件购买或者到实体进行采购,或者直接到4s店进行更换,其他的店的配件不能说不好,但是零件的合格性得不到保证。

null

比如发现发动机的火花塞损耗过于严重了,这时候需要更换火花塞,还是到专业的店内更换。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一般在20000km。

null null

更换周期

汽车的配件更换周期一般会有一定的参考标准,如果说到汽车的维修保养周期直接去进行保养,却被告知要更换配件,这时候需要多考虑一下。就拿汽车的三滤更换来说,三滤是不需要一起更换的,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说到更换,汽车的机油更换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机油的更换一般说在5000km左右,但是这是对于使用矿物机油的汽车来说的,机油的种类分为三种,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而且,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

null null

汽车的保养按照周期表进行就不会出错,不要太过着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