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某些德系车烧机油,车难道真不能买?

2018年01月10日 16:10:5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某些德系车烧机油,车难道真不能买?

在决定买某款车的时候,身边的朋友一句这款车烧机油蛮厉害,然后就打消了买它的想法?

"烧机油"是个老话题了,相信也是不少车友困扰已久的问题,不管是好车还是普通的车,存在烧机油的现象都是正常的。

拿新车来说,有的车友反映自己的德系车烧机油好像比别款车多一些。原因在哪?

烧机油被反映较多的就是烧机油,其中一个原因是国内的厂商对加工和装配等工艺要求都远不如国外原厂的技术要求。另一个原因是某些德系车对发动机的研发并不符合中国国情。

一、国外发动机气缸技术

某些德系车的气缸壁呈网状,这每个细小的网孔都是存机油的,活塞在气缸中上下运行工作时要比平面气缸壁的润滑性能更好,这也就将活塞环和气缸壁之间的磨损降到了最低。当发动机内的活塞在做功下行时,会将网孔中残留的机油烧掉。

发动机气缸的这种设计,在欧洲国家使用,烧机油要比在我国使用少很多,原因是欧洲国家道路较好,跑高速较多,发动机在高转速条件下,网状缸壁的网孔中存的机油较少,烧掉的也少。

说到这,大家应该明白了,为什么到我国用了就不行了吧,因为我们车多,人多,遇上堵车都是正常事。

在市区道路车速能有40公里/小时就很不错了,路堵,长时间低速,每个路口的红灯等待,发动机过多时间处于怠速状态,这样的发动机工作环境,导致停留在气缸网孔的机油较多,烧掉的机油也就多了。

那既然这样,就不要买烧机油的车,都不适合我国的道路。这点烧机油还是可以克服的,不能决定舍弃购买它的理由。相反从技术层面分析这样的烧机油正是对发动机气缸壁的一种有效保护。

为什么明知烧机油,却还想选购?

某些德系车的活塞环韧性较好,张力的程度弱于日系车,这样的匹配自然也减少了活塞环上下运行对气缸壁造成的磨耗,所以德系车在行驶了几十万公里后,去测量其发动机气缸壁的磨损,要比其他车系小许多,发动机仍然能保持较好的工作状况。

想必很多人买车发动机才是决定性因素吧,在买车时都会打开机盖,听一听发动机的声音。

还在疑惑自己买了某款德国车,觉得耗机油怕出毛病的车主,其实真不用担心。

已经买了“烧机油”的某款德国车型,可以在机油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做适当的补充,或者将原先一万公里换机油缩短到五千至七千公里换一次,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气缸壁网状磨耗的较平滑时,烧机油的量会越来越少。

从地球上第一辆开始,就注定了德意志民族与汽车间的不解之缘。精湛的工艺和先进技术在德国制造的汽车中代代流传,"严谨"的基因跨越了百年终在德国汽车血液中流淌出浑厚历史。

从灵巧A0级到性能SuperCar,从奥迪大众到奔驰宝马,注重驾驭感受的纯粹汽车载着百年积淀将氤氲德系车品牌在新世纪的再一次升华。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