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汽车2017年销量背后的四个关键词

2018年01月10日 19:2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17年全年销量数据。2017年长城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070161辆,与去年基本持平。那么,这个销量数字背后到底有哪些看点呢?

null

关键词一:开创

null

WEY品牌旗下VV7、VV5销量双双过万,全年销量达到86427辆,毫无疑问这是长城2017年成绩单中最亮眼的部分。对于WEY,长城的决心是空前强大的,之前连采访都很少接受的魏建军除了冠上自己的姓氏之外,还频频抛头露面,亲自代言、各种场合站台.....WEY这一路走来,可谓是诸多不易,诸多艰辛,遭受了中国品牌上市之后最多的质疑,好在WEY最终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真正开创了中国品牌豪华SUV的新时代。

对于WEY而言,随着合资的下压和中国品牌先后加入这一市场竞争,前面的路无疑是更加复杂的,竞争将会更加惨烈,挑战更加艰巨。在打开销量之后如何提升品牌力、如何扩充产品线,如何保持稳健增长,将更加考验WEY的功力和智慧。

null

关键词二:捍卫

null

全新哈弗H6全年销量506418辆,毫无疑问,他再次守住了自己SUV销量冠军的位置。

对于哈弗H6来说,2017年可谓是惊心动魄、非常不易的一年。

2017年4月全新H6上市,整车产品力大幅提升,价格也提高到了11.88-14.68万元区间,广州车展期间,哈弗H6也推出了1.5T车型,售价12.60-14.00万元。

与经典版相比,哈弗H6的起步价贵了3万元,以最低配车型为例,算上保险费以及购置税、上牌费等费用,落地价超过了13万。很多人都不看好全新哈弗H6的表现,认为这个价格消费者不会买单。

null

同时,哈弗H6面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与哈弗H6的涨价不同的是,老对手传祺GS4、宝骏560终端价格都在不断下调,而新对手吉利博越、荣威RX5由于是全新车型,加上智能互联的概念加持,明显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合资品牌对手也不断下压,比如北京现代ix35起步价就降到了11.99万,与哈弗H6不相上下。

还有就是长城汽车为了利用哈弗H6的剩余价值,又推出了基于老款哈弗H6的哈弗M6,在一定程度上也分走了哈弗H6的销量。

null

所谓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但哈弗H6在种种看起来非常不利的大环境下,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连续57个月守住了销量冠军的宝座,一方面得益于哈弗H6这么多年积累的品牌力和好口碑,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全新哈弗H6强大的产品力。

哈弗H2也同样如此。

关键词三:突破

null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营销一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每年的营销预算也都是上亿元起。

长城却是最"另类"的那个,在2017年之前,几乎不投广告,连正常的试驾也是小规模的。

但2017年我们却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长城汽车,各种营销事件多了、试驾体验活动多了、甚至在年底还花重金赞助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在各种媒体上,我们也能看到哈弗的声音多了,与此相对应的,我们也能看到,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哈弗的车也出现的多了。

在中国品牌竞争还不是太激烈的时代,长城不投广告依靠产品自身口碑的做法或许还行得通,但随着吉利、荣威、名爵、传祺、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长城如果还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只会被这些后来者超越。

好在长城及时意识到了危险的来临,并且做出了改变。

长城在营销上的突破,也说明长城并不是一个固守陈规的企业,能够及时、快速做出适应性改变。

关键词四:安全

长城在哈弗品牌百万辆盛典上公开把安全定义为哈弗的品牌定位的时候,遭受了很多质疑,天涯君也是质疑者之一,沃尔沃已经把安全牌打到骨子里,哈弗如何让消费者记住?如何超越沃尔沃?

直到今天,天涯君仍然质疑哈弗主打安全是不是合适。

但毋庸置疑的是,在安全方面,长城汽车已经走在中国品牌车企的前面:

哈弗H7荣获2017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五星安全评价。

VV7挑战最严美规25%小重叠碰撞测试并斩获全项“Good”评级

VV5挑战最严美标车顶静压测试并成功通过,超越美国安全标准

全新哈弗H6成功挑战最严翻滚试验,满足所有测试指标

哈弗H2获澳洲ANCAP最高级安全评级别

长城汽车让消费者看到了其在安全方面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也看到了安全的背后长城汽车对消费者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

或许真的有一天,当我们提到汽车安全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真的不会再是沃尔沃,而是WEY和哈弗。

一切皆有可能。

null null

总结

有研究机构认为,长城汽车2017年利润水平大幅下降,只是一种暂时现象。随着盈利能力迅速恢复,2018年长城汽车盈利水平将明显改善,大大高于上年。天涯君认为这将是大概率事件,随着WEY品牌的稳健增长,和哈弗旗下新车的投放,长城汽车的销量、单车利润率都将大幅提升,而2017年,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更像是变革前夜的阵痛期,开创新品牌、调整产品结构......不过得益于强大的体系能力,与其他品牌相比,长城汽车的阵痛要小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