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唐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0到30万辆,比亚迪的新能源传奇开始才刚刚开始?

2018年01月10日 19:51: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08年,当两家在当时的世界汽车行业还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布了自己的新产品时,可能绝大多数人都还没意识到,未来十年他们将改变整个汽车世界的版图。

这一年,初创公司特斯拉在成立后的第五年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Roadster。也是在这一年,同样成立五年的比亚迪汽车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双模车型F3DM。十年后,前者已经成为了让无数电动车初创企业顶礼膜拜的资本造车典范,而后者,则凭借着脚踏实地的战略,一步步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霸主。

null

2018年1月9日上午,比亚迪的第3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

当天涯君在位于深圳坪山比亚迪总装工厂看着这辆识别代码尾号为0666的比亚迪唐100缓缓驶下生产线,眼前的比亚迪俨然已是一副巨人模样。

到2017年底,比亚迪不仅凭借着超10万辆的年销量领跑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而且连续3年成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攀升至13%。比亚迪也成为了中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打入欧美日等汽车强国的汽车企业,把旗下新能源车型卖到了全球6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比亚迪打破了新能源车只能在双限城市、有补贴的城市卖得好的局限,超过50%的销量来自非限购城市,在13万到30万元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比亚迪更是占据了近70%的份额。

null

为什么是比亚迪?

如果把目光放回到十年前,人们可能很难相信比亚迪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且不说全球范围内汽车行业巨头林立,即使是在国内也是强手如云,比比亚迪起步早资源多的大有人在,为什么偏偏是比亚迪拔得头筹?确实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仔细观察,又会发现这一切其实都在情理之中。

以电池业务起家,并且凭借着研发成为“电池大王”的王传福显然将技术和创新的烙印深深的刻在了比亚迪的企业基因中,而后者正是现代经济中决定一家制造企业能否立足的根本所在。

null

以比亚迪引以为傲的542科技为例,五秒内破百,全时电四驱,百公里油耗2L对于全球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不是易事,但比亚迪做到了。这背后,不仅仅是在电池、电机、电驱系统方面的十年如一日的研发带来的技术优势,更重要的是,比亚迪全产业链的战略思维让他们拥有了无以伦比的成本控制空间,从而将这些先进的科技带进最普通的量产车中。

新的十年 新的突破

null

于是我们看到,从售价超过20万的唐100到价格下探至16万多的宋DM,比亚迪的542标志都显示在车身最醒目的位置。于是,在大多数自主品牌选择以小型车作为新能能源车优先发展方向的时候,比亚迪却有能力反其道而行之。从08年的F3DM到11年的e6,再到17年的宋DM,比亚迪不仅不依赖小型新能源车,而且一步一个脚印,占领了国内中高端新能源车市场。

但比亚迪显然不打算安于现状。

null

如果说宋MAX的出现颠覆了以前消费者眼中的比亚迪,那么第二代比亚迪唐的亮相一定将会把比亚迪推向崭新的高度。

null

没错,在比亚迪坪山厂区的设计陈列室内,这台将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目前还处于高度保密状态的红色唐二代准量产车型,已经毫无保留地展示在了我们的面前。无论是极富立体感的龙脸格栅,硕大而矫健的身躯,晶莹剔透的漆水,还是剥离了最后一丝廉价气息内饰设计,都让在场的所有媒体感到无比震惊。

在点亮大灯和尾灯后引发的惊呼中,比亚迪的设计师还透露,未来比亚迪将会把车灯作为重点研发对象,一个属于中国的“灯厂”指日可待。

null

显然,在新的十年里,那个曾经在视觉设计上丢分的比亚迪将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在外观内饰操控体验全面实现突破,与此同时还保持着独步天下动力性能的新比亚迪。

写在最后

2018年,酝酿已久的双积分政策将正式试行,中国的新能源产业也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有人断定,当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比亚迪将会携巨量积分以及全面的技术优势成为最大的赢家。但是换句话说,如果没有比亚迪,中国的新能源政策恐怕也将大打折扣,甚至整个新能源产业能否形成今日之势都难说。

十五年前,当王传福力排众议决心在汽车产业All in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想到比亚迪能有今天的成就。无论如何,未来十年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军者,无疑将会从中国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唐新能源
唐新能源
指导价:20.98-30.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0.98
紧凑型SUV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