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刹车快要故障的7个征兆

2018年01月10日 10:38:53
分享到:
来源:玩车四少

原标题:刹车快要故障的7个征兆


  你可能会见到汽车的这里或哪常出现故障,但刹车故障,却是很少出现在汽车故障榜上的。当然,也不排除年事已久的车型,刹车系统的老化与失灵,或是年久失修的车型上也会出现刹车故障。

  1、故障现象:踏板高度正常,不软不下沉,但制动效果不好。原因: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或有油污(制动效果不好,也多出现于鼓刹车型)。

  2、故障现象:制动跑偏。原因:如向右偏斜,则左侧刹车不灵,反之亦然。

  3、故障现象:车行驶一段里程,制动鼓(盘)发热。原因:制动总泵、制动分泵或管路有磨损或损坏。

  4、故障现象:连续踩制动,踏板位置升高,并有下沉感。原因:刹车系统有漏油现象。

  5、故障现象:制动液液面回升缓慢。原因:拧松放气螺钉,观察制动蹄回位情况。若制动蹄回位,则应疏通油管;若制动蹄不回位,则应解体检查制动分泵。

  6、故障现象:踩制动踏板,踏板不升高,无阻尼感。原因:检查制动液是否足够,制动分泵、管路及接头处是否漏油或损坏情况。

  7、制动踏板踩到底,制动效果不好,且踏板逐渐升高。制动泵内混有气体。

  或许关于刹车系统的故障现象还有很多,这里也只列举了常见的几种,建议车主在日常尤其节前用车过程中,也要注意对刹车系统的保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