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菲斯克EMotion,电动车市场下一个领导者?

2018年01月10日 21:54:24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原标题:菲斯克EMotion,电动车市场下一个领导者?

 本文是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 

 撰文 ✎ 溜溜 

多年来在电动汽车领域几乎无人能敌的特斯拉即将要迎来一位全新的对手,美国豪华电动汽车厂商菲斯克在今年CES展会上正式发布旗下新款电动跑车——EMotion,极具个性的外观及开门方式,续航里程可达644km,看完后大脑里只有一个想法:期待它能早日投产。


电动车卖不好是因为设计?

说到菲斯克,雅斯顿曾经做过一个简单的介绍,它就是声称能实现一分钟充电,如今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坐落在美国加州的一家规模很小的汽车制造商。而这家公司的创始人亨里尔·菲斯克,在汽车行业却大有来历。

 

汽车设计科班出身的他早年加入宝马集团,在1997年推出著名跑车BMW Z8 Roadster,强烈的怀旧成分在当时引起很大的轰动,其风格也一直影响着整个Z系列。2001年加入福特全球设计中心,推出阿斯顿马丁的经典车型Aston Martin DB9,成为无数车迷粉丝心中的Dream Car。

 

此时,菲斯克可以说是在汽车设计界有了稳如泰山的地位,但他不安于现状,2005年突然退出福特,并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汽车设计公司Fisker Coachbuild,专门给车厂、顶级豪客设计超级跑车,并在2006年受邀给特斯拉设计豪华电动轿车Model S。或许是看到电动车在未来汽车设计的巨大潜力,在接下这份工作不到一年时间,他就离开了特斯拉,并创办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s。

 

菲斯克认为电动车卖不好是因为设计不够漂亮不够酷,只要设计足够吸引人自然就会有人来买了。当然,这家以设计为驱动的电动汽车公司因为低估了电动车整车的制造难度和技术难度,后来栽了不少跟头,但从这次CES展会上的EMotion来看,不禁让人对菲斯克这家公司再次充满期待。

除了设计,还有什么看头?

 一个人的设计总会有明显的个人印记,从宝马Z8、福特Shelby GR1,到阿斯顿马丁DB9,那种讲究流畅、紧凑和高科技赶的特征都很明显,这就是菲斯克的个人印记。同样,在EMotion上也有这个特点。

 

从外观来看,EMotion车身呈现出夸张的流线型线条,通风口和折痕用平滑的面板取代,以达到严苛的空气动力学要求,修长的发动机罩、长轴距、短前悬,令侧面轮廓更显动感。大尺寸轮毂令车身比例更加完美,同时增加视觉上的冲击。此外,得益于小而精悍的电动机,车罩可以压低不少,驾驶者能够有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容易看清路面。

 

尾部曲线圆润流畅,因为电动车的底部很平,所以车尾还配有非常强大的分流器。EMotion还配有一个小型集成式后扰流板,引导车轮上的气流。除此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开门方式,EMotion采用剪刀门+鸥翼门设计,前后门向相反方向打开,全部打开后视觉效果极其惊艳。车门上继承触摸感应屏把手,可直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控制。

为了充分发挥电动车大空间的优势,EMotion较普通车型有更长的轴距,来安放车用电池组,挡风玻璃放在更靠前的地方,后窗往后移动,使其内部空间出奇地大。

 

进入到EMotion内部,一系列高科技将重新定义人们看待豪华汽车的方式。EMotion采用全新样式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为碳纤维材质,中央扶手从中控面板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后排采用2+2座椅布局,后排中间还配备大尺寸多媒体屏幕。

除了外观设计,EMotion还搭载了非常时髦的自动驾驶功能。菲斯克认为汽车低速行驶时可以让人释放双手,这才是自动驾驶最有意义的地方,尤其在高通拥堵的路段。EMotion搭载Quanergy S3激光雷达传感器,是目前唯一具有感官硬件和感知软件的激光雷达传感器,能实时对目标进行分类和检测。Quanergy是位于美国硅谷的智能驾驶芯片公司,也是激光雷达传感器及解决方案的知名供应商。EMotion整车搭载5个QuanergyS3激光雷达传感器,具备L4自动驾驶能力。

动力方面,之前承诺的固态石墨烯电池并没有出现在新车上,因为菲斯克公司刚刚结束了开发固态石墨烯电池的合资公司。如今EMotion采用LG Chem技术,并自己开发冷却系统,来提供电池能量密度。据了解,EMotion搭载一套145Kw电池组,每次充电可以行使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59km/h,相比而言,特斯拉Model S P100D最高时速为249km/h。

除了强大的续航能力,菲斯克还采用Ultra Charger快速充电方案,仅需充电9分钟,就可以行使201公里距离。关于这项快充技术目前还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不过从之前菲斯克递交美国专利局的电池技术专利发现,这项技术可以实现一分钟充满电,简直和燃油车加油有得一拼。

 

从菲斯克EMotion上确实看到不少让人过目难忘的兴奋点,虽然EMotion暂定在2019年量产上市,但菲斯克已经早早指定了售价,新车起售价为85.99万元,这注定是产量相对少的车型。跟特斯拉的套路相似,菲斯特将凭借EMotion展示公司技术,之后将会推出价格较低车型来获得回报。菲斯特EMotion能否成为电动车市场的下一个领导者,我们拭目以待。


 About Astoncar 

爱车,更多一点

雅斯顿 | 以消费者的目光探讨汽车,分享更多原创真实的汽车观点

 Contact us 

gao@astoncar.com

雅斯顿原创分享文章,版权授权请邮件联系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