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扒一扒|被环保部开千万罚单的不合格车辆,装配的是谁家发动机?

2018年01月10日 16:15:38
分享到:

原标题:扒一扒|被环保部开千万罚单的不合格车辆,装配的是谁家发动机?

  作为十九大后被环保部首开罚单的机动车企,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马汽车、唐骏欧铃汽车)俨然已被环保部当做“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两个典型案例。

  据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在环保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的表述是,自2014年以来在环保部开展的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工作中,多次发现这两家公司存在故意造假、生产不达标车辆行为,在行业中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效果,环保部对两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整改。

  2016年1月,环保部组织开展柴油车专项监督检查,按标准规定要求抽取凯马汽车和唐骏欧铃汽车进行了实验检测,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与2016年1月1日的实施背景下,凯马汽车和唐骏欧铃汽车又一次撞枪口上了,被环保部开巨额罚单树了典型。与此同时,环保部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严惩生产超标机动车和污染控制装置弄虚作假行为。

  据悉,此次查处的凯马汽车8辆不合格车辆型号为KMC1033A25D4,其装载的发动机型号为4L18CF,系山东华源莱L系列发动机。318辆车辆型号为KMC1042LLB33P4不合规的重型柴油货车,其发动机型号为4DW93-84E4,系一汽解放锡柴康威4D系列国Ⅳ柴油发动机(也就是卡友俗称的锡柴490国Ⅳ机)。

  唐骏欧铃汽车被查出109辆不合格轻型柴油货车(车型型号为ZB1020ADC0F),其发动机型号为4L18CF,同系山东华源莱动L系列发动机。

  在行政处罚听证会上,两家企业陈述了其具有减轻处罚情节。唐骏欧铃汽车表示得知该型号的车辆排放不达标后,立即采取了停售、召回的措施,防止了损害的进一步发生和扩大。凯马汽车表示对重型柴油货车产品进行了全部检查,查明问题原因后立即做了整改,落实了监控防范措施,排放不达标发动机一律不装配。

  附处罚通报原文:

附件1:行政处罚决定书(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附件2 :行政处罚决定书(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2018/01/10

推荐阅读

1、十九大后环保部首开巨额罚单给山东两车企,而这只是一个开始......

2、柴油货车再遇重大利空!环保部建议铁总降运价,提高铁路货运比例

3、环保部推尾气遥感检测 重点筛查柴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