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Insigh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惜败普锐斯,复活后的本田Insight能力挽狂澜吗?|聚闻

2018年01月10日 22:39:2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惜败普锐斯,复活后的本田Insight能力挽狂澜吗?|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大号思域还是复仇利刃

 “Insight?有这款车?新出的吗?”这是车聚君同事对这辆车的第一反应。但问起丰田普锐斯时,估计没人不知道这辆混合动力先锋。

本田Insight正是丰田普锐斯的天生竞品和手下败将。

1惜败普锐斯

早在1999年,只比普锐斯上市晚两年的本田Insight却凭借自身百公里2.8升的超低油耗和独特的“未来主义”外观设计,一举击败丰田普锐斯夺得北美连续7个月的销量冠军。

第一代本田Insight采用隐藏式后轮设计

第一代本田Insight击败普锐斯的原因归于以下三个:

采用流线型双门掀背车身设计,后轮为隐藏式,降低风阻的同时非常吸睛;

搭载当时领先的1.0升3缸发动机和IMA系统电机组合的混合动力系统;

采用类似本田思域(EK3)的车头造型,消费者的接受度高。

第一代丰田普锐斯

但好景不长,本田Insight在之后推出的小改款和第二代车型均大幅度败给丰田普锐斯。

特别是源自本田飞度平台开发的第二代车型,不仅败给普锐斯,连自家“混动兄弟”本田CR-Z都比它出名。第二代本田Insight经过大幅降价,已经比丰田普锐斯要便宜4160美元,牺牲的是车内配置:没有导航、没有蓝牙甚至只配备了两个音响喇叭。卖不出去也在情理之中。

2013年整个美国卖出的本田Insight不超过5000台,同年普锐斯则卖出13.5万台。这样的差距让本田Insight一度面临停产危机。

第二代本田Insight


惜败普锐斯,一方面是丰田普锐斯在外观和配置上更新速度快,另一方面是本田Insight只以普锐斯为竞争对象,失去了对消费者诉求的探索。

2大号“混动思域”


本田没有放弃Insight车型。在新能源崛起的当下,本田继推出雅阁混动、CR-V混动以及思铂睿混动后再次“复活”本田混动鼻祖Insight。

没有了第一代问世时的特立独行,也没有第二代的掀背造型,第三代本田Insight的外观是活脱脱一个“大号思域”。

即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的第三代本田Insight

从前脸大灯的设计,再到中网镀铬条的位置。甚至车身侧面都和现款思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加大了一圈尺寸,但掀背式尾门仍然保留了下来。

本田北美销售副总裁Henio Arcangeli表示:第三代本田Insight将更加重视车辆外观、车内空间以及出色的混合动力性能,并坚信能做到同级别第一。“不要认为它是一个提倡新能源大背景下的产物,本田Insight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汽车,只不过是凤凰涅槃。” Arcangeli带着情怀说道。

第三代Insight搭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虽然没有直接透露具体参数,但不妨参考雅阁混动和CR-V混动。

3不止复仇这么简单

为什么本田要复活Insight?仅仅是针对第四代丰田普锐斯这么简单吗?

其实本田有更大的一盘棋要下,这源于本田的混合动力布局计划:

从本田混合动力布局来看,本田Insight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为i-MMD双电机系统。本田官方也透露第三代本田Insight介于思域和雅阁之间,属于中型车范畴(第二代Insight属于紧凑型车)。

如果参照同样采用i-MMD双电机混动技术的雅阁混动版,更轻的本田Insight的油耗表现可能为实际百公里消耗3.5-4.5升。且以雅阁混动做为定价参照,进入国内并国产化的Insight的价格预计在人民币20万元左右。

现款本田雅阁混动

但在20万元左右这个预估价格,买到一台大号“混动思域”不能称得上足够吸引人,但足以向第四代普锐斯投出复仇利刃,本田Insight的目光已经瞄向整个丰田混合动力家族了。它可以与雅阁混动一起向第八代丰田凯美瑞混动发起攻击。

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本田北美销售副总裁Henio Arcangeli对Insight有着厚望:“本田Insight将于2018年4月在北美上市,做为第五台本田新能源产品,验证了我们(本田)正在执行“2030计划”,并承上启下继续迈进。”

车聚小结

在中国市场,第三代本田Insight的存活率很低。

首先,本田Insight采用日系一贯坚持的传统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中国市场受到的政府补贴和车牌福利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较少。

其次,如果本田Insight进入国内并国产,20万左右的售价并不便宜。它不仅要面对同门“师兄”雅阁混动和思铂睿混动的排挤,还将遭遇别克君威混动、福特蒙迪欧混动以及第八代丰田凯美瑞混动等老牌车型的围攻。

本田复活Insight的目的很有可能是瞄准北美市场,同时有利于实现本田放出的“2030年实现三分之二产品电气化”的目标。车聚君预计还能向下带动思域混动和XR-V混动的研发进程。

不管怎样,第三代本田Insight具备向丰田普锐斯复仇的实力。复仇需要“走量”,打价格战是必不可少的策略,那会不会重蹈第二代Insight“罔顾本质”的覆辙呢?只能等到2018年4月在北美上市后的表现,我们一起期待。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Insight
Insight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