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想和风光580抢市场,君马S70会“自取其辱”吗?

2018年01月11日 00:30:1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还记得我们之前聊过的君马MEET3吗?那是一款体现众泰造车精髓的产品,它的抄袭对象锁定了奔驰的GLA。等等,不是说君马MEET3嘛,怎么又和众泰扯上了关系?是这样的,君马实际上就是众泰又搞出来的一个“高端品牌”而已,和之前他们推出的汉腾类似,众泰非常明白多品牌战略的好处,和它对于整个集团的实际意义。

等了大半年,君马MEET3我们没等到,却等到了另外一款君马车型,它就是S70。笔者依稀记得,在当时君马品牌的发布会上,他们就规划着要在2018年上市两款SUV产品,一款是7座中型SUV,一款是5座轿跑SUV,从现在的产品阵容来看,他们的确兑现了当初的承诺,MEET3就定位在5座轿跑SUV,而此次上市的S70则是7座SUV产品。

null

虽然在发布会上,众泰Boss应建仁并没有用巨大的篇幅来介绍君马品牌的定位,但是我们从他介绍君马的字里行间还是可以嗅得一丝“众泰高端品牌”的气息,这让所有人在发布会后都对君马汽车报以很高的期望。不过从他们即将要上市的首款车型来看,君马品牌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端”。

君马S70是在蹭市场红利吗?

为什么说君马S70是在蹭市场红利,主要还是因为从它的产品定位就可以看出它所瞄向的目标市场在哪里,但同时它又不具备成为细分市场明星产品的潜质。就在上个月,在君马汽车的长沙工厂,君马为S70举办了下线仪式。在那场下线仪式上,我们也真正清楚地了解到了S70林林总总的信息。

null

君马S70是一款标准的中型SUV,因为它的车身尺寸并不小,车长达到了4746mm,轴距达到了2800mm,这和目前同一细分市场的其它产品相近。不过笔者总觉得君马S70的外形有些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视觉效果比较窄的缘故,我总有一种看到7座MPV的感觉,当然了,这纯属个人感觉。在外观方面,其实君马S70的原创度还可以,并没有特别山寨的细节。

null

如果一定要说君马S70比众泰的产品更高端的话,我相信很多人的依据会是这款车的内饰。因为当一打开君马S70的车门,你就会看到它中控台上两块巨大的屏幕,笔者并不知道这两款屏幕的尺寸分别是多少,因为他们共用了一个外框,君马官方给出的数据是两块屏幕的总尺寸是25寸,我了个去,都快赶上我们小时候的彩电了。

null

作为一款骨子里透露着“众泰气息”的车,君马S70一定是继承了众泰超高配置的传统,拥有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天窗、全车6气囊、后排座椅角度调节、360度全景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盲点监测、车道保持、后方车辆穿越提示、ACC自适应巡航等等配置,也都是不在话下。

null

同样的,既然配置沿袭了众泰的传统,那么动力上也是众泰一如既往的风格,除了常规动力1.5T+5MT/6AT以外,笔者居然发现君马S70还有一款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这真的是刷新了笔者的三观,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116Ps的最大马力,难道现在的中型SUV消费者对一台车的动力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状态了吗?

君马S70蹭不到红利!

除了动力系统的槽点以外,其实君马S70并没有什么太多会被人们诟病的地方,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这台新车会取得优秀的市场表现,主要原因还是当前细分市场的竞品实在是太多了,而我在君马S70身上又找不到什么核心卖点。除了内饰的那块大屏幕以外,难道君马S70还有其它吸引我们的地方吗?

所以,在销量上,君马S70一定无法企及风光580和长安CX70这些产品的。在正式上市之后,君马S70的竞争对手也只会是比速T5和北汽幻速S7这样的产品。参考这两台车的起售价格我们就不难发现,如果君马S70想要火,那么起售价格就一定要控制在7万元左右。

null

但是从目前君马S70 9-13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君马显然不准备打这样的价格战,笔者一方面猜测是君马觉得S70本身值这个价,好看的内饰,比较富裕的空间都是卖点,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了君马品牌的形象,为了走“高端路线”这么想的话,的确没毛病。不过就事论事谈这个价格的话,它的确是小贵了一点。

写在最后

面对着此前君马品牌推出的“9/3工程”(3年推9款车)美好蓝图,说真的,笔者期待他们能够做出一些不一样的产品来,但实际情况确是走了众泰的老路,如果这样的品牌能红,那真的就是对吉利和哈弗的不公。相信君马S70应该也只能在345线城市觅得一线生机了。(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