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直击丨现代推出续航600km氢燃料车,直逼丰田本田

2018年01月11日 08:29:4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北京时间1月9日,现代在拉斯维加斯发布了名为Nexo的氢燃料电动车,它的行驶里程可达600公里,而动力则比之前的燃料电池版ix35提升了20%。

null

这辆Nexo借助容量更大的电池,续航里程比前任ix35提升了217公里。动力也从原来的124KW提升到了135KW,扭矩则比之前的299Nm提高了95Nm之多。0-100km/h的加速时间相比之前ix35的12.5s缩短到了9.5s。

null

与其说Nexo是现代整个产品线上的一个另类,不如说它定义了独立旗舰科技平台的未来方向。现代预计在2025年之前,在这个独立的平台上发布18款不同类型的燃料电池车型。

据悉,Nexo的动力总成与传统内燃机动力驱动的汽车一样耐用。Nexo的燃料箱在700bar的压力下可以存储167升氢燃料,而补充燃料的时间仅需5分钟,相比动辄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充满的电动车要节省了相当多的时间。

null

全新的Nexo车身尺寸也比之前的ix35有所增加,车身长度增加了262mm,达到了4671mm。而车身宽度也相应增加了38mm,达到1859mm。但车身高度却有所降低,比之前的ix35降低了25mm之多,只有1630mm。

这要归功于全新的燃料电池布局,使车身的整体重心有所降低。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增加了内部乘坐空间、提高了整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null

Nexo的意义对于现代来说也是相当重要,它将奠定这个韩国品牌未来在纯自动驾驶领域的基础。我们都知道,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处理各种各样的数据,车与车、车与人之间的交流以及全身上下数不胜数的传感器等,这些都需要大量的电能储备。

而氢燃料电池的驱动方式,则可以完美匹配自动驾驶汽车对于电能系统的超高要求,并可以在此基础上提供相当不错的续航里程。

null

Nexo是现代在智能科技领域的第一辆半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了全新一代的盲点监测系统,它能够显示所驾驶车辆与其他附近车辆的具体位置和距离。当然,还有先进的车道保持(LFA)以及高速驾驶辅助(HDA)。

LFA可以在时速0-145km/h之间通过传感器自行转向、加速以及刹车。而HDA则可以结合LFA数据、所在路段的限速标准以及所处环境的综合情况来完成驾驶辅助。Nexo还配备了一个远程遥控驻车系统,无论车上有没有驾驶员都可以完成停车动作。

null

由于采用了燃料电池,Nexo的一大亮点是耐低温能力,它可以在将近零下10℃的环境下冷启动。当然,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燃料电池在高海拔地区的工况会非常稳定。

null

在Aurora(极光)科技公司的帮助下,现代将在2021年正式推出纯自动驾驶汽车。两家公司已经在紧锣密鼓的研发当中,同时,Aurora也会在最短时间内为现代提供Level 4的自动驾驶技术。

当然,Nexo也是现代迈向环保汽车科技领域的里程碑式的代表,它补充燃料的方式可以像电动车充电一样简单,同时也向世人证明了环保汽车的阵容不再仅仅是传统电能这一个选择。

null

早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现代就曾发布过氢燃料电池概念车的原型——FE Fuel Cell Concept。虽然当时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一年之后的CES展上,我们看到了Nexo的完美呈现。与其说这是现代在燃料电池技术上迈出的一小步,不如说是未来电动车科技发展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