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锐冰雪试驾 这就是旗舰!有些事不是谁都可以

2018年01月11日 08:25: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途锐冰雪试驾 这就是旗舰!有些事不是谁都可以

头条试驾副本.jpg途锐是一台大众,但它又是一台没那么“大众”的车。旗舰的定位、进口的身份、高昂的价格,注定让它不会像其它大众车型一样可以轻易染指。

对于途锐,喜欢它的人会对它攀登奥霍斯-德尔萨拉多火山、拖曳波音飞机、达喀尔三连冠的事迹津津乐道,不喜欢途锐的人会对它保守的设计嗤之以鼻,觉得不值那么多钱。对待途锐这样一款肩负大众旗舰重任且主打越野性能的SUV,想要探究其强大的内心,就要在极致的挑战中寻找答案。微信图片_2018010901303513.jpg

何为极致挑战?越野?不够。穿越?也不够。在当下的一月寒冬、在冰天雪地的北国风光,来一场刺激有趣的冰面驾驶加一次“林海雪原”的穿越之旅,让途锐告诉你,有些事不是谁都能办到的。

IMG_3296.JPG

在开始极致挑战前,我们还要先从“基本面”来了解一下途锐是一款怎样的车。2017款途锐属于第二代车型的末期改款,外观依旧秉承着自始至终低调的风格,相比2016款途锐也并没有做出明显的改动。IMG_3313.JPG

途锐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01/1940(1965)/1709mm,轴距为2893mm。定位于中大型SUV的途锐在“块头”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并不占优势,甚至与大众的“后起之秀”途昂相比还略逊一筹。也正是因此,有些人觉得有了途昂,途锐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但不得不说,这种“唯身材论”的看法实在太流于表面了。IMG_3398.JPG

不用说什么极致挑战了,光是途锐的动力水平就已经彰显出了旗舰光芒。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20匹,最大扭矩440牛·米,匹配一台8AT变速箱,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和托森式中央差速器,这样的配置可不是一台“一般的”大众所能比拟的,此外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更是让低级别车型难以望其项背。而这一切也让途锐有了应下这次高难度冰雪试驾的资本。IMG_3306.JPG

有了以上这些做保障,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途锐在冰面的性能测试和雪地丛林的穿越中究竟表现如何吧。

此次冰雪试驾的冰面测试部分分为三个项目,分别是绕桩、直线加速和“狗骨头”高速漂移。IMG_3129.JPG与其说是试驾,这次的活动倒更像是一次训练营。大众特意从德国请来了教练团队在中方教练的配合下指导大家如何在冰雪路面上完成一系列的高难度驾驶。IMG_3329.JPG在绕桩环节中,我们首先体验了途锐在ON ROAD模式下及ESP开启的状态中的行驶稳定性,但在冰雪路面上绕桩毕竟不同与一般意义上的绕桩,真正的乐趣要在OFF ROAD模式和ESP关闭状态下的失控中体会。IMG_3107.JPG加速、转向、失控、反打、收油、再加速、再失控、再反打……当在冰面上熟练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一次漂亮的“钟摆式”重心转换中漂移就完成了。当然了,这样说起来很容易,可到了实际操作中,转向过度原地调头的、反打不及时冲出赛道的、一脚刹停等等状况也并不罕见。IMG_3183.JPG而到了直线加速和制动环节,难度就降低了不少,其中最主要的技术要领在于如何在起步时控制好油门的深度以最大程度地缩短轮胎打滑的时间。

在冰面上快速起步与我们在铺装路面上粗暴的地板油起步不同,一味地深踩油门只会让车辆在轮胎空转中损失时间,因此纵使你驾驶着的是一台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途锐,也要按捺住心中的“鲁莽”。

而对于在冰雪路面上的制动,最重要的就是要适应比平常早得多的刹车点,如果你不考虑路面环境,只依据车速和制动力来判断刹车点的话,那结果只有一个——在ABS有富有节奏的打脚中冲过停车线。IMG_3092.JPG别看说得热闹,但绕桩和直线加速对于高速漂移环节来说都只是开胃菜。

高速漂移可以理解为漂移绕桩的进阶版,它要求车速更快、方向盘反打时机更精准、油门的控制也要更细腻。同时,一台四驱车的漂移与后驱车还有所不同,因为四驱系统和差速器的存在,想要让车辆进入漂移状态会比后驱车难度更大,其中掌握好反打方向的时机,在车辆完全失控后再出手并配合油门的控制才能勉强完成一次像样的高速长距离漂移。

说实话,哪怕是有最一流的教练手把手地教,真正能像模像样地漂完一圈的也是凤毛麟角,更多地是在慌乱中飞速地转动方向盘。微信图片_2018010901303529.jpg如果说冰面漂移考验的更多是驾驶技巧的话,那么穿越“林海雪原”可就对途锐越野性能的一次综合大考了,而这段穿越路线难度之大,地形之复杂是一般场地越野试驾所无法比拟的。更重要的是,在这次穿越过程中,途锐身上所以与驾驶相关的配置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IMG_3331.JPG在正式进入穿越路段之前,我们将途锐的驾驶模式切换至OFF ROAD,并将空气悬架的档位调整至最高挡。当空气悬架升至最高时,途锐就拥有了33°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这为车辆提供了相当可观的通过性。微信图片_2018010901303525.jpg在穿越的最初阶段,我们就已经可以感觉到这段路即便是没有积雪覆盖时也会是相当难走的。

高低起伏、坑洼不平不说,随时出现的迷你“驼峰”和侧坡对于一台四驱系统不够强大的SUV都是不小的考验,更何况在覆满积雪的情况下,每一次小幅度的深踩油门都会伴随着打滑的出现。IMG_3319.JPG不过,这些放在途锐身上都属于小菜一碟,四驱系统和差速器的存在配合充沛的动力可以让车辆将这些难点化解于无形。当然,专为本次冰雪试驾所换装的“铆钉”胎也同样功不可没。微信图片_2018010901303516.jpg而穿越路段后半程所迎来的大角度爬坡、炮弹坑、交叉轴以及越来越窄的小路才是对途锐的真正考验所在。中央差速器对失去附着力的轮胎及时锁死,并将动力传递到其它轮胎,以保证车辆拥有最大的动力进行脱困。而途锐所拥有的超长悬挂行程和超高的离地间隙是对完成这些障碍的基础,没有了这些,再先进的配置也只是空中楼阁。IMG_3367.JPG除此之外,360°雷达和影像也能让车辆在狭窄的小路上“有恃无恐”地进行拐弯抹角,即便没有教练的人工提示,驾驶者也省去了不少下车查看的麻烦。

当然,在没有人帮助勘察路况的情况下,驾驶员在穿越时也应当下车进行必要的查看,毕竟很多路面的复杂情况是全景影像等辅助系统根本无法判断的。微信图片_2018010901303519.jpg随着车辆驶回铺装路面,这次刺激有趣的冰雪试驾就画上了句号。在这一天行程紧凑的驾驶中,途锐强大的越野能力可谓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不仅仅是一个四驱系统、一个差速器、一副空气悬挂或是某一项单一配置能够达到的效果,而是动力、驱动、底盘以及多项辅助功能综合在一起的结果。

头条说:就好像途锐的越野能力是多项配置所共同塑造的,途锐的综合实力也不是单纯的越野性能就可以展现的。想要成为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只拥有庞大的身躯或只拥有充沛的动力都是远远不够的,而途锐向我们展现的对旗舰的定义是在突出的越野性能下那更加强大的全面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