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acia-Log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2018年01月11日 10:16:5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1月9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借着北汽新能源2017全球业绩发布会的契机,对近期有关“被离职”传闻作出了如上回应。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重大事件面前,北汽集团不会临阵换将。保持北汽新能源高管的稳定,增强北汽新能源内部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对于未来的信心和对公司的信任,是当前非常重要的任务。”郑刚同时表示,能在北汽新能源干到退休也是他的初心。

对每一个成功者而言,梦想——永远不是终点,而是坚定的信仰。

的确,对于一位火线加盟,亲历并领导北汽新能源二次创业的“掌舵者”,郑刚之于北汽新能源的感情,绝不亚于血浓于水的亲情。

而在蓝谷明亮的“郑能量放映厅”中,郑刚在接受车市红点的采访时,更加表现出了对于卫蓝事业和北汽新能源的无限憧憬。

从2326到10万+

“2014年北汽新能源开始二次创业,当时2013年成绩单是销售车辆2326辆。现在4年过去,我们的销量是当时的50倍”。谈起过去十年所取得的成绩,郑刚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见证一颗种子生根发芽,最后能够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的确是值得骄傲的记忆。

发布会现场,笔者发现一个变化,以往“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品牌slogan被换成“新无止境”,虽然这一变化还是在问询相关人士之后得以确认,但是这一变化却透露出了一些信息。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公布了自己2017年的成绩单:销量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这一成绩,不仅连续五年夺得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桂冠,还有望进入了2017全球前两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

回顾北汽新能源近五年的发展历程,郑刚给出了一个关键词——“领跑”。

他表示:“2017年的突出业绩,不仅意味着北汽新能源领跑中国新能源产业,更彰显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和担当。”

现在来看,郑刚带领下的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画像愈发明显。

北汽新能源的“一二三四”

“当一代基础设施布局完成,行业会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而竞争往往是赢者通吃、大者恒大的逻辑。”郑刚认为,只有那些具有资源整合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的企业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而北汽新能源的未来被定义为:一个中心和两个世界级。

2017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提出了引领2025战略,欲实现“达成一个总目标”、打造“两个世界级”、“实现三个引领”。即: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要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全国第一、全球前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实现市场引领、技术引领与模式引领。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眼前的成果或许可以说是实现了一些“小目标”。据郑刚介绍,北汽新能源树立了建设“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战略目标,计划到2020年,产销量达到50万辆,营业收入达600亿元,市值突破1000亿元。在“两个世界级”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即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针对2018年的新能源市场策略,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还提出了四个聚焦,通过依托现有技术、产品、资源和市场,确保2025战略的顺利实现。北汽新能源将秉持开放共享战略,通过技术开放、产品研发开放、制造资源开放、投资资本开放、供应链开放、后市场开发等,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和共用。

打造全球人才“梦之队”

高筑黄金台,广纳八方才。

除了10万辆的规模优势,他还首次介绍了北汽新能源正在迅速扩大的“梦之队”,不乏重金挖来宝马等国内外各个领域的新能源优秀人才。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此前曾担任广汽研究院副院长陈上华,主持过多款国内市场爆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并获得多项行业大奖。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马库斯(Marcus Hafkemeyer)先生曾就职于奥迪、宝马、LG等多家外资企业,主导过电动汽车三电研发工作,搭建LG化学欧洲研发中心。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研究院高级副院长。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原先生此前曾就职于西部保留地控制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技术主管和高级研究员;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工程院副院长等职务,整体负责新能源汽车有关动力电池总成的相关事务。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于立国先生曾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主持北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管理推动超过1,000亿固定资产与产权投资项目。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来自德国的倪睿狼(RalfNicolas)先生此前曾供职于通用、欧宝、观致等多家企业,主导建设欧宝质量工作模块,管理通用供应商,建立观致汽车质量体系标准。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迟英利女士拥有30年的大型汽车集团管理经验,对上市公司的财务与金融管理工作十分熟悉。2014年至今,迟女士为历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郑刚:我愿意在北汽新能源一直干到退休!

同样来自于德国的勃朗先生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曾供职于宝马中国、宝马集团,完成过Mini E等著名车型的项目采购工作,为宝马中国组建电动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

人才汇聚的北汽新能源,让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潜力、活力无限的卫蓝新企业正在崛起,而即将迎来的上市,相信会将北汽新能源带上更大的舞台。

“在改革开放的40年时间里,中国汽车与全球汽车产业有着难以弥补的技术鸿沟,惟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汽车业有机会实现与跨国公司跟跑、并跑,最终实现领跑的目标。”

面对领航者的蜕变,郑刚抱负满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Logan
Logan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