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美蒙迪欧将停产,会成为中国特供车?

2018年01月11日 10:36:59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北美蒙迪欧将停产,会成为中国特供车?

福特蒙迪欧饱受“移动马桶”的骂名,不过改款后的蒙迪欧使用了马丁脸,帅气的造型还是俘获不少消费者欢心。然而福特似乎想对蒙迪欧开刀了,近日根据包括底特律日报、路透社等多家外媒称,福特有可能砍掉北美的蒙迪欧生产。

福特蒙迪欧自2005年投产以来,全球销售已经超过270万辆。蒙迪欧在北美名为Fusion,在2012年即推出了第三代Fusion。不过近年来随着全球消费者热衷SUV车型,传统轿车市场空间被大幅压缩。有数据显示,美国整车市场截至2017年已经连续4年呈下滑趋势,其中中型轿车销量更下跌了16%。

也许受大环境影响,蒙迪欧自2014年销量攀至30.7万辆的销量后就开始连年下滑。美国市场的Fusion截至今年11月份,销量已经下跌了22%。不止Fusion,即便是中大型轿车最畅销的丰田凯美瑞也不能幸免,2016年在美国只卖出38.86万辆,下滑了9.5%。

不过总体上看,Fusion在美国销量表现并不算太差。2016年的销量为26.6万辆,排在同级市场的第四名,前三名分别为凯美瑞、雅阁和天籁。就这一销售数据来说,Fusion还是有利可图的,因此销量下滑还未是福特砍掉北美蒙迪欧的主因。而另一种说法是,福特为了缩减成本,将Fusion和旗下大型轿车金牛座整合。

对比起中型车Fusion,大型车金牛座的市场处境更为尴尬,2016年在美国市场卖出仅4.4万辆。通过整合双车型资源,从而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备受青睐的SUV市场,或许是比较恰当的作法。

但这些说法目前只是外媒消息,并未得到福特的证实。然而蒙迪欧作为主流车企的中型轿车,会就这么从北美市场停产,而成为中国市场特供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