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二手车市场这么火热,可为何一直有消费者望而却步?

2018年01月11日 12:03:24
分享到:

对于买新车,人们都已经是费尽心思的,如果要买二手车,要学习的选购知识比买新车还要多。查博士认为买新车和买二手车,看起来都是买车,但要学习的东西却截然不同。

null

买新车,其实你只要去4S店,销售们都会帮助你很多,包括上牌登记、贷款,甚至那些限牌城市,还有有帮你摇号、拍牌等等各种服务,减轻买车的困难。但是二手车市场,目前主要还是以民间经营的车行运作,服务上完全不能与4S店的相比了。

null

或许你选购一次二手车,你就已经学会很多专业的汽车维护和技术上的知识,买车的人只是想买辆车而已,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辛苦呢?我还不如舒舒服服的去买辆新车。

二手车的状况好不好,前车主的使用习惯关系非常大。如果前车主不懂得保养,即使车子看起来像新的一样,但可能埋下各种故障隐患。又或者车子已经被抵押,也可能是盗抢车等等状况,消费者一无所知。但目前买二手车,我们了解得知前车主的使用状况,往往只能通过二手车商口中得知,至于你信不信,自己心中有数了(这点其实已经可以很完美的解决,通过查博士就可以查询到该车的历史车况信息,购车时一个很好的参考)。

null

4S店买新车,出了质量问题,或者车子坏了,可以通过4S店向厂家投诉或者保修。但在二手车商那里买来的车,能不能回到4S店获得售后服务,真的要考验人品了。

理论上,只要证件齐全,依然可以继续在4S店享受售后服务。但是,有些4S店会用各种理由推托,要获得售后服务并不容易。

null

目前一些城市已经开始限牌的政策,控制车辆的增长,这无形中严重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由于摇号、拍牌并不容易,人们宁愿选择买新车,因此这对二手车市场来说,是严重的打击。

除此之外,一些城市提前推行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很多二手车因为还比较新,但因为新的排放标准提前执行而无法再流通,更是雪上加霜。

当人们买二手车时,身边的各种人会各种不支持,买回来之后都会带着鄙夷的眼光,一旦有什么故障出现了,都会调侃一下。买二手车同样是花自己的钱,就为什么这等待遇呢?

null

原因就是人们对二手车缺乏了解,认为别人用过的东西都是不好的,花那些钱去买一样不好的东西,一点都不值。

但是,在了解它们的人眼中,这是一种救赎。他们不忍心看到毫无问题的二手车,就这样惨淡地送到废品厂里肢解。

查博士觉得不是国人不买二手车,只是缺乏诚信,没有契约精神,这行水太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