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要13万,两款自主SUV装宝马发动机,采用宝马品控,赶超领克

2018年01月11日 11:46:30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只要13万,两款自主SUV装宝马发动机,采用宝马品控,赶超领克

最新的数据显示,领克首月销量超过6000台,对于一款售价达15.88万-22.08万的自主品牌来说,这个成绩让人羡慕。能与之媲美的,或许只有长城的魏派了,对于其他自主品牌来说,这哥俩儿现在就是“三好学生”。

有意思的是,完全靠自己的魏派不断被看衰,更多人将目光盯在领克身上,尤其是沃尔沃的技术支持。于是,学习领克就变成了“傍大款”,去年底上市的东风风神AX7和华晨中华V6就是典型,他们拉来的是——宝马。

东风风神AX7 装上宝马1.6THP发动机

在火爆的SUV市场上,东风自主品牌SUV的排名相当靠后,为了在2018年取得好成绩,东风在去年的12月21日推出了新款风神AX7,售价区间为10.78万-13.18万。

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是“三大件儿”。底盘调校几乎是本田CR-V的翻版,以CR-V的市场影响力,这个底盘调校自然是加分项;发动机分别为DFMA14TD型1.4T直喷发动机和来自PSA的1.6T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都是来自爱信的6AT。与老款的2.0L和2.3L相比,这两款新发动机简直优秀太多了。

尤其是那款1.6T发动机,正是PSA与宝马联合开发的那款在欧洲牛X得不行的1.6THP,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峰值扭矩245Nm。目前,已经用在雪铁龙 C4L、标致 408、DS7等PSA的车型,和宝马3系、X系和 MINI 等车型上使用,该发动机采用三凸轮轴设计,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与老款的AX7 2.3L车型相比,新款油耗仅为7L/100km,下降26%。

华晨中华V6 引进宝马PPQ1-10质量标准

沉寂了很久的华晨汽车也终于有了动静,在去年的12月22日推出了中华V6车型,分别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售价为8.79万-14.19万。

如果说东风是靠PSA才与宝马攀上亲戚,那么华晨和宝马可是亲密无间的伙伴,遗憾的是中华V6并没有用上那款1.6T发动机,据称,接下来上市的V7将搭载宝马王子系列发动机。

但V6的平台却与宝马关系密切,是由华晨汽车与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公司开发的全新模块化平台,完全依照宝马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PPQ1-10和零缺陷管理制度进行生产,并采用宝马的VPS精益生产方式,因此制造精度、品质和生产效率都更高,据称,将有效解决国产车备受诟病的“小毛病多”的问题。

豪门背书是灵丹妙药? 宝马主力N20发动机没能挺起华晨华颂7

华颂是华晨斥26亿重金打造的新品牌,定位要高于中华和金杯,首款车型华颂7于2015年3月27日上市,定位中高档 MPV ,挑战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艾力绅。

为了提高竞争力,华颂7搭款了宝马的2.0T发动机。N20系列是宝马的主力发动机,相信华晨要这款发动机没少费劲,它曾获得“2011年全球十佳引擎”。尽管宝马从2016年开始陆续换装全新的B48系列发动机,但其实只是对N20的小修小改,N20系列发动机性能上并不落伍。

因为有宝马发动机撑腰,华颂7的指导价高达23.77元-28.77 万,与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手差距不大,但最终并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尽管后来降价高达5万元,但是品牌仍然没有建立起来,市场反馈远不如定价相对低调的广汽传祺GM8。

总结

傍名牌在汽车圈儿并不鲜见,国外品牌也经常这样玩儿,PSA与宝马联合开发了1.6THP发动机之后,在标致、雪铁龙和DS的车型推广时,也大肆宣传“宝马同款发动机”这个噱头。

事实上,宝马用这款发动机攻城拔寨的时候,PSA的车型卖得却不好。领克的成功绝不仅仅是用了沃尔沃的发动机和一些安全技术那么简单,从品牌建立、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和营销推广等方面,领克都达到了一线品牌的水准。

所以,上市不久的东风风神AX7和华晨中华V6虽然都“傍”上了宝马,算是一个重要的加分项,但是要想真正获得消费者认可,还要在产品可靠性以及品牌塑造上多下功夫,因为现在的年轻一代消费者,选择汽车不仅对性能有要求,还要能获得更炫酷的感觉,这是领克的强项,也正是东风和华晨等传统企业的弱项。


推荐阅读

真懂车又有钱,选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一个指标见品味

电动车冬季续航打折扣,大扭矩或成隐患,充电有诀窍

全新速腾配8AT,福克斯搭9AT,双离合不能用了?

这几个汽车安全配置,欧美已强制安装,国内则能省就省

18万买自主MPV划算吗?比奥德赛大,动力碾压GL8


 认为领克的成功无法复制的

请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