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红旗、吉利、长城汽车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11日 14:17:00
分享到:
来源:AMK

北汽新能源宣布全新领导团队

《汽车内参》从北汽新能源官方获悉,企业将对现有管理层进行人事调整,其中7位高管新近加盟。

null

陈上华此前曾担任广汽研究院副院长,主持过多款国内市场爆款车型的研发工作,并获得多项行业大奖。

马库斯(Marcus Hafkemeyer)曾就职于奥迪、宝马、LG等多家外资企业,主导过电动汽车“三电”研发工作,搭建LG化学欧洲研发中心。

原诚演此前曾就职于西部保留地控制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技术主管和高级研究员;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工程院副院长等职务,整体负责新能源汽车有关动力电池总成的相关事务。

于立国曾担任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主持北汽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管理推动超过1,000亿固定资产与产权投资项目。

来自德国的倪睿狼(RalfNicolas)此前曾供职于通用、欧宝、观致等多家企业,主导建设欧宝质量工作模块,管理通用供应商,建立观致汽车质量体系标准。

迟英利拥有30年的大型汽车集团管理经验,对上市公司的财务与金融管理工作十分熟悉。2014年至今,为迟英利为历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同样来自于德国的勃朗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曾供职于宝马中国、宝马集团,完成过Mini E等著名车型的项目采购工作,为宝马中国组建电动汽车零部件采购体系。

各方言论

网友评论

在产销突破10万辆之后,北汽新能源将迎来快速发展期,7位高管集结完成,将为北汽新能源 “引领2025”战略提供强大助力,未来可期。

网友评论

2018年将有大批量新能源汽车入市,此时就位的7位高管无疑让北汽新能源可以挺直腰板,加速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速度。

网友评论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北汽新能源是挖完进口挖合资、挖完豪华挖国产,最后连自家人都不放过,够狠,不过看这架势,北汽新能源可能真的要腾飞了。

AutoKol点评

2017年北汽新能源年销量为103,199辆,同比劲增了98%,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尽管表现良好,但超十万辆的好成绩还是令大家感到意外。北汽新能源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在笔者看来得益于其在车型、充电模式以及销售网络等方面的率先布局。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持续退坡、合资品牌对这一领域的重视及消费升级等变化,北汽新能源此次宣布全新领导团队,也是希望通过打造全新的领导班子,为品牌打开一个不一样的局面。不同于其他车企挤牙膏般宣布战略规划亦或人事变动,北汽新能源此次一口气宣布了7位大咖的到位,这阵容有些强大,而2018年将是新能源汽车集中发力的一年,这7位大咖的到来将会对北汽新能源的发展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null

况锦文出任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

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任红旗营销服务部部长况锦文正式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未来他将主要负责品牌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并带领红旗向着2020年10万辆的年销目标不断前行。

null

红旗销售公司总经理 况锦文

况锦文1966年生人,自1998年开始从事汽车相关工作,拥有近20年的汽车领域从业经验,特别是在品牌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其曾在长安集团工作多年,曾担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以及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9月进入一汽集团后,担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任红旗营销服务部部长。

AutoKol 点评

现今红旗已有一汽的资源和资金支持,规划和机制也初步具备,接下来自然是择人而任。况锦文有近20年的汽车领域从业经验,在营销管理方面颇有建树,近日一汽红旗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了阶段性的销量目标,况锦文加入将推动红旗销量目标早日完成,复兴之路指日可待。

吉利汽车发布盈喜预告

继公布2017年全年销量后,吉利汽车于1月9日晚发布盈喜预告:预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2017全年净利润相比2016全年51.1亿元的净利润增长超100%。据吉利此前的预期,其今年盈利有望超100亿元,此次公告进一步确定了这一点。据称,净利润大幅增加主要归因于年内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即由于整体销量大幅增加及产品组合改善所致。

null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吉利汽车发展势头强劲,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按照其日前发布的销量公告,1-12月,吉利汽车集团累计销量达1,247,116辆,同比增长63%,其中吉利品牌汽车销量为1,241,104辆,领克品牌汽车销量为6,012辆,超额完成了其此前定下的2017年全年110万辆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受益于销量的良好表现及其该年度包括并购在内的多项战略的实施,吉利汽车市值在2017年也多次创新高,在7月前后更是超过了比亚迪以及广汽集团,位居汽车整车第二。

AutoKol 点评

2017年可谓是吉利丰收之年,旗下的各级别车型全面开花,销量持续增长。资金充足的吉利2017年相继入股了宝腾、路特斯以及沃尔沃集团,继续扩张业务版图。2018年,吉利将面对更多压力和挑战,是否还能延续精彩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长城汽车2017全年销量超107万辆

2018年1月9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布产销快报:2017年12月共计销售新车125,585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6.58%;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1,070,161辆,同比减少0.4%,其中哈弗SUV 全年累计销售851,855辆。“WEY”旗下VV7、VV5销量继续高歌猛进延续过万增势,12月“WEY”共热卖出21,349辆,环比增幅达4.3%,继续有力推高长城销量。

null

从长城汽车公布整体数据看,12月销售主力军SUV销量冲破11万,售出新车110,142辆,但比去年同期减少19.32%,全年SUV累计销量达938,282辆,同比微增0.03%。其中,哈弗SUV销量较上月有所回落,12月售出新车88,793辆,较上月减少8.66%,较去年同期降幅达到34.96%。

12月在哈弗SUV近四成的降幅下,SUV总销量与上月相差不远,归功于长城高端品牌“WEY”拉动力显著,“WEY”旗下VV7和VV5两款新车型持续刷新销量高度,继11月VV7销量破万后,12月销量继续走高,售出新车10,551辆,环比上月增长3.61%;而VV5继11月破万反超VV7后,12月继续领先VV7售出10,798辆,环比增长5.07%,继续领跑国内中国品牌豪华SUV。

AutoKol 点评

2017年,长城汽车虽然并没有达到预期的125万辆的目标,但是旗下的全新的品牌WEY的销量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大大的超出了预期,哈佛品牌依然领跑SUV市场,但一味的聚焦SUV,一条腿走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长城汽车若能补上轿车系列的空白,均衡产品体系将会助力销量不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