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比奔驰G的越野能力,牧马人即将迎来大改款!

2018年01月11日 14:45:48
分享到:
来源:车辙

牧马人,历经了两次改款共三代的车型,从YJ到TJ再到如今的JK和即将到来的JL第四代牧马人,每一次升级换代在保持其硬派的外观和强悍的越野能力的同时,都一直在对外观和驾驶、乘坐感受进行着升级。但如此有情怀和历史传承意义的车型,在每一次大改款时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尤其是:

外观

null

新一代的牧马人在外观上的最大变化就是进气格栅、引擎盖和A住。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进气格栅变成了这种有折角的样式,显得更激进了一些。引擎盖上也多了很多线条和两个巨大的散热口,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显得非常有肌肉范,非常的MAN。(据说新一代的牧马人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所以这个引擎盖应该比以前轻了不少)而且前挡风玻璃也能看出来比现款要大很多,最主要的是A柱的倾角增大,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可以减少前挡风受到的风阻和噪音。细心一点的人可能还能发现前挡风底部的两片合页,没错,第四代的牧马人又恢复了前挡风快速放倒的功能。新一代牧马人可以说在外观方面与时俱进又不失灵魂。

null

动力及越野能力的变化

新一代牧马人在动力方面延续了当前的3.6L发动机,最大马力285匹,最大扭矩353牛米。同时带来了一款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0匹,最大扭矩400牛米。从数据上来看2.0T的发动机不比3.6L的差多少,甚至峰值扭矩还大上很多。2.0T发动机可能带来的问题就是高速巡航时档位会比3.6的低一档,转速也会略高一些,但是新一代牧马人采用的是8AT的变速箱,转速就算比3.6L的高,也不会高到哪去。而另一款6MT变速箱的车型恐怕很难在中国看见,就算手动的卢比肯攀爬比达到了惊人的84.2比1,但我们也只能去选择攀爬比77.2比1的8AT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了。在越野能力提升的方面,新一代牧马人的前后硬桥有更粗的直径和更高的强度。轮距增加了5cm,悬挂行程进一步提升,而且仅前后桥就减重了45KG。平衡杆可断开(获得最大悬挂行程)和分动箱放大扭矩4倍,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这些都是越野时的利器。而且据说半轴链接机构由U型十字节换为了CV球笼结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前轴突发的动力要求,减少对方向的影响。新一代的牧马人在设计时就留出了冗余量,可以直接更换35寸的轮胎,不用再调节前桥位移,这对于热爱改装牧马人的人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null

这是现款车型的引擎舱,可以看见电瓶是在靠近防火墙的那一侧,然后是电路保险盒。据说新一代的牧马人将电瓶与保险盒互换了位置,就是为了加强涉水时的可靠性,避免高温水蒸气对保险盒的影响,造成不必要的熄火。并且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也换成了电子液压助力,相比之下,电子液压助力更不容易过热,因为电子液压的电子泵在压力足够时可以不工作,就避免了过热的可能。

null

新一代牧马人的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回到了前两代车型那种直通式的感觉,有一种向情怀致敬的意思。方向盘比现款车型更加粗壮,越野时的握感一定更紧实。通过中控台还能看到新车增加了双区空调。并且全系还标配了倒车影像,位于备胎挂架中心。同时为了适应不同的备胎尺寸,后高位刹车灯现在也是高低可调的了。而且前排座椅的舒适度有了质的提升,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增加了6cm。

null

新一代的牧马人有着70多项改进,但最受争议的还是那台2.0T的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它并不比3.6L的差,同时配合着8AT的变速箱,我相信在动力输出和爆发性上也不会比3.6L的差太多,而且2.0T的发动机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中国油耗法案下,3.6这种大排量发动机恐怕也难以保住。所以小排量涡轮增压必然也是越野车的一种趋势,至于涡轮增压的可靠性只有经历过真正的考验才能去评它。总的来说新一代的牧马人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