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车专访:中国流通协会副理事长 苏晖

2018年01月11日 14:33: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点评网

原标题:58车专访:中国流通协会副理事长 苏晖

[

在2017中国汽车风行汇年度现场上,我们有幸地对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会副理事长苏晖进行了独家专访。

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副理事长苏晖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中国房产风云榜以及中国汽车风行汇的2017年年度盛典现场,我们本次专访有幸邀请到了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副理事长苏晖先生,苏总您好。

苏晖:大家好。

主持人:先我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您觉得此次的中国汽车风行汇-二手车的峰会都有哪些亮点?

苏晖:我觉得现在的汽车市场,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跟以往2015、2016、2017都有很大的变化,因为时代不同了,而且汽车市场发生了一些历史性的变化,比如现在提倡的智能汽车,比如电动车的普及、新能源汽车的政策等等,都对原来的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

现在的二手车市场,可能大家今年更关注二手车市场它的市场结构,比如市场的发展情况,在汽车新政影响下,比如说这个电动车、二手车市场如何发展,如何兴起,或者如何适应发展,满足电动车消费者的需求,这里面存在很大一个技术性的挑战,这跟以往的二手车市场是很大不同。

再一个,包括前两年受汽车互联网,特别是汽车电商的冲击,汽车的营销模式已经发生很大转变,电商已经占有很大的比重,而且影响力越来越大,消费者也更乐于跟电商打交道,所以今年无论是营销模式、营销方式和流动方式都会产生很大很大的影响和变化。

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副理事长苏晖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怎么样的作用?以及咱们2018年商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吗?

苏晖:应该说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大家比较感兴趣,为什么叫有形市场,在过去的30年,有形市场发展的非常快,主要是取决于两点。一个相对于专卖店,就是4S店,再一个相对于过去我们国家一直是对汽车的发展前30年以前都是比较慢的,或者发展速度比较慢,都是走物资系统,对汽车看不见摸不着,在这个情况下,按照北京市政府的规划成立了有形市场,主要是汽车消费者可以到市场看得见摸得着,直接谈价格,这样才形成了有形市场。现在时代不同了,有形市场的概念发生很大变化,相对于汽车电商,特别是网上购车是无形的,你到市场里边去,到实体店里去这种有形的这么个别。商会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把集中交易,在中国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兴起来了,那么现在正在跟新的政策结合,也正在跟汽车电商,跟互联网在结合,这是2018年必须考虑的任务,因为我们已经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了,仅仅靠现在的实体状况和实体店和这种流通模式已经远远不够了,需要引进比如汽车新零售的概念,比如说互联网购车的概念,比如说网下网上结合的概念,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而且是一个很急的课题,不是可以等待的课题。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像互联网平台,像我们58车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在二手车市场已经占据了不小的份额,您觉得今后互联网平台对于汽车流通市场会起到怎样的作用?以及它跟传统的渠道会成立一个什么样的态势?

苏晖:像58汽车,特别是二手车在国内已经发展的很快很大了,而且在国内二手车领域的影响很大,我觉得现在面临着,你本身有网上的优势,作为58的前身本身对汽车已经有线下实体店的优势,所以这方面结合的比较好。我觉得2018年会提出新的挑战,比如新零售的概念,它已经不是简单的互联网这种营销概念,这种服务方式在国内正在兴起,比如说首都的新机场已经正式发布了,明年要实现首都新市场商业的智能化,就率先开业,它跟现在的互联网又不一样,跟现在电商又不一样,带有很强的新零售的概念。我觉得作为58车应该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包括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应该做出历史的贡献,应该尝试汽车新零售的概念,怎么来尝试或者发展推动网上和网下有效的结合,或者有机的结合,能够结合的很好,不能说光网上强、实体弱,或者实体强、网上弱都不行,这是我们今年2018年急需解决的课题。

中国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副理事长苏晖

主持人:好,由于时间关系,咱们感谢苏总接受本次的专访,谢谢大家的关注。

苏晖:欢迎大家关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