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已经优惠5万的GLA还要降价,与Q3死磕到底?

2018年01月11日 17:04:4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上周奥迪高调宣布夺得2017年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年销量冠军,这两天奔驰也不甘落后,晒出了自己2017年夺得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的成绩。而这其中少不了SUV阵营的出色表现。在华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中,由于宝马X1在车辆尺寸和终端售价方面要比更大更高些,奔驰的GLA与奥迪Q3二者间的直接竞争要更为激烈。奔驰GLA在经销商终端已有超5万元的优惠,其打折力度可以说是直逼奥迪Q3,而根据最新消息,未来GLA将换装排量更小的1.4T发动机,整车售价将进一步下调,这是要与Q3死磕到底?

null

新车将使用更小排量的1.4T发动机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奔驰GLA为2013年发布的第一代车型,而全新一代GLA不出意外将在2019年发布。据悉,第二代GLA将基于MFA平台(Mercedes Front-wheel-drive Architecture 紧凑型前驱车平台)打造,车内空间相比现款车型能够得到有效提升,并且在内外饰方面也有不小的改动。

null

当然,最重要的是,新车有望采用全新的1.4T发动机以替代现有的1.6T发动机,该发动机有梅赛德斯-奔驰和雷诺-日产集团联合设计研发,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局,拥有缸内直喷、带有多火花点火装置的智能燃烧、多点喷射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多项技术,能够满足目前最为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此外,现款车型所使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有望升级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在高配车型上也会配有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相信届时的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让GLA在同级别竞品中更富有竞争力。

null

奔驰越来越现实,降低GLA购车门槛

虽然新车的动力参数我们还不得而知,但由于其排量从1.6L降为1.4L,其车辆消费税也会降低,由现款车型税率的5%下降至3%,也就是说一辆售价30万元的新车其汽车消费税费用能够减少6000元。从用户的角度来说,不管新车售价降不降,排量下降、税费下降就是一种变相优惠,是能够起到诱导购买作用的。而事实上,奔驰针对GLA这款车一直在实行降价促销的策略。

null

查询北京地区经销商报价我们发现,奔驰GLA新车指导价在27.18-39.9万元之间,低配车型已有5.5万元的终端售价,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最低21.68万元起的终端价格购买GLA,而顶配车型的优惠达到了6.6万元,GLA 260 4MATIC运动型的经销商终端为33.3万元起,相比于奔驰其它价格坚挺的车型来说,GLA算是折扣力度颇大了。当然了,这也是奔驰不得已而为之,作为一款即将走到生命周期末端的车型,GLA其实在车辆空间、新车舒适性、变速箱顿挫等问题上口碑不佳,因此也只能通过“以价换量”的方式保证自己的销量不被宝马X1和奥迪Q3甩开太多。

null

论性价比和个性化,GLA都不是最佳选择

尽管GLA在空间、舒适性等方面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作为一款奔驰车,作为一款外观个性运动的紧凑型SUV,GLA还是能打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不过从豪车的性价比和个性化两个方面来看,笔者都不认为GLA是最好的选择。

null

第一个方面,要说豪华车的性价比,那显然是BBA中的奥迪更占上风。由于奥迪Q3在2018年即将迎来换代,现款车型为了保证销量有着大力度的终端优惠,入门版车型奥迪Q3 2017款 30 TFSI标准型的经销商参考价为17.9万元起,这个价格着实会让许多原本打算选购主流合资品牌SUV的消费者心动。第二个方面,若是从追求个性的角度来看,其实奔驰GLA也有些大众化了,消费者不妨考虑GLA同平台的英菲尼迪QX30。和现款GLA一样,QX30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动力数据也相同,但无疑QX30在外观造型上更为风骚,且由于其是进口车型,更能满足小众、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null

写在最后

GLA虽然不能在与宝马X1、奥迪Q3的竞争中获得销量上的领先,但倒也通过大幅终端优惠的方式降低了消费者成为奔驰SUV车主的门槛。作为消费者,笔者是乐于见到未来换装1.4T发动机的全新一代GLA继续放下身段接上地气的,不过随着今年换代奥迪Q3上市,Q3的先发优势也十分明显,2019年的GLA难道还是只能跟在Q3身后亦步亦趋吗?(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