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阵容今年大换血,大众10款新车“跑步”入华

2018年01月11日 15:51: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神车阵容今年大换血,大众10款新车“跑步”入华

6.jpg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为140.5万辆,同比增长6.8%;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售173万辆,同比增长3.6%。我们知道,大众旗下有多款车被冠以“神车”之名,不管别人怎么折腾,从单一品牌来看,大众的霸主地位在国内市场中依然不可撼动,而且这还是在2017年没有太多新车引入的情况下完成的。但想要守住霸主地位,一成不变肯定行不通。

如今正值大众旗下产品大换血,最新一代的产品已经陆续在海外发布。而在2018年,大众将会全面发力,在华推出多款全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那么,大众在今年都会引入哪些重磅新车呢?

一汽大众

1.T-Roc——一汽大众首款SUV

一汽大众自从进入国内以来,一直以全轿车阵容与其他合资品牌抗衡。虽然从未处于下风,但在如今这个全民皆SUV的时代,旗下没有几款SUV车型多少有点说不过去。而一汽大众为了补强产品阵容,决定在今年引入全新紧凑型SUV——T-Roc。在2017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前夕,大众发布了T-ROCSTAR概念车,而该车就是未来一汽-大众版本国产T-Roc车型的设计前瞻。该车在国产后会进行加长处理,轴距将达到2688mm,与本田CR-V、日产奇骏等当下热门紧凑型合资SUV车型尺寸相仿。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1.2T、1.4T发动机。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VFoMOjqAd__iAAVl5eAVzoA038.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0VoO1bOABi0wAANJEvEf9nc973.jpg

▲T-ROCSTAR概念车

2.全新紧凑级SUV——基于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打造

此外,一汽大众还将在年底引入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目前关于这款车的信息还非常少,预计该车的尺寸将介于进口Tiguan与上汽大众途观L之间。作为参考,新车计划PPT中这款车型的配图为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据此我们猜测,未来这款全新SUV车型将会汲取这款概念车的部分设计理念。

800x0_1_q87_2015011208381928226410.jpg800x0_1_q87_2015011208380041226411.jpg▲大众Cross Coupe GTE

3. 国产Arteon——CC继任者,最美大众车

CC在大众的家族中,一直属于比较特殊的存在。其Coupe轿跑车型的外观设计带来优雅的车身线条,但由于定位相对小众导致长期以来“叫好不叫座”。但现在,国产Arteon的到来让人们对这款车型有了新的期待。Arteon动感、犀利的造型设计完全摆脱了现款车型老气横秋的感觉,无论是前脸、腰线还是细节设计都更加接近一台轿跑车。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1.5T和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并计划推出高性能版的Arteon R车型,搭载3.0升VR6涡轮增压发动机。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1lm_V82ARCdCAAoZJAtWlu0472.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WVm_OFiAdSASAAecDPiC_3s982.jpg

▲海外版Arteon

4.全新宝来——比速腾率先一步换代,基于MQB平台打造

宝来和速腾是一汽大众紧凑型轿车“双子星”,这哥俩儿一个月可以合力贡献5万台左右的销量,可以说为一汽大众集团首次年销破200万立下汗马功劳。但在这两款车之间,实际上宝来是相对弱势的,用了16年的PQ34平台也时常被人诟病。而今年我们将迎来采用大众最新MQB平台的全新宝来,这一步,宝来比速腾走得早。

微信截图_20180111153404.png

▲全新宝来假想图

上汽大众

1.全新帕萨特——造型更加前卫,追上迈腾步伐

迈腾可以说是国内B级车市场的绝对霸主,帕萨特虽然也有不错的表现,但自从现款迈腾上市一年多以来,帕萨特的市场表现始终比迈腾要差一些,这跟其采用老旧的PQ46平台有很大关系。为了追上迈腾的步伐,上汽大众将会在今年推出同样采用MQB平台的全新帕萨特。据了解,该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众Arteon车型,预计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动力方面,全新帕萨特预计不会有太多变动,国产版本或依然采用1.4T/1.8T/2.0T动力,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21oor_2AbOrVAAYNo5WGrEc254.jpg

全新帕萨特假想图

2.全新Polo——合资小型车霸主终换代,第六代车型全面升级

Polo作为国内最畅销的合资小型车,现款的第五代车型即使上市已经7年多,但依然宝刀未老,每月稳稳卖出1万多辆。但是随着大众一大批产品的升级换代,现役的第五代车型也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而全新POLO此次换代可谓诚意十足,它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配置、车身尺寸等诸多方面均有所提升。动力部分,海外版车型搭载1.0L三缸、 1.0T三缸、1.5T四缸发动机。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2Vm27naAblkdAAdHg9e3HCU306.jpg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xVm27m6ALAs2AAZv5rpHAVE645.jpg

▲全新Polo

3.全新朗逸——“神车”也要用MQB,全新造型精致时尚

“神车”朗逸跟现款速腾、宝来一样,同为PQ35平台的衍生产品。虽然在今年9月份创造早了超过5万辆的“神迹”,但眼看着自家兄弟宝来马上也要换代了,上汽大众当然也要做出动作。全新一代朗逸的申报图已经在上个月曝光,毫无疑问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并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且细节丰富。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2T、1.4T和1.5L发动机,服役多年的1.6L发动机正式退出。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FU1oyB3eAYqRKAAIP1VKHd2A041.jpg

▲全新朗逸申报图

在进口车方面,全新一代的途锐将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全新途锐将采用与卡宴、Q7相同的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而该车的无伪谍照也在日前被曝光。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51o4Y_mANUurAA2ts_40F4g042.jpg

▲全新途锐谍照

除了以上已经确定能够在明年推出的新车之外,大众首款小型SUV——T-Cross也将在今年引入国内,但目前无法确定最终花落谁家,上市后的竞争对手为本田XR-V、缤智、日产劲客等车型。此外,高尔夫·嘉旅也将在今年10月份迎来中期改款。这样算来,大众集团在今年将至少推出10款新车,除了一票SUV车型以外,还有多款换代车型的推出。在国内市场,大众目前确实难寻对手,它们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自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