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合资有多恐怖?三大整车企业销量均破200万,无人能撼动!

2018年01月11日 19:08: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7年,上汽集团总销量达693.01万辆,在全国汽车总销量的占比约25%。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年销售总量均超过200万辆,稳坐冠军宝座。众所周知,上汽大众包含大众、斯柯达品牌,上汽通用包含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包含五菱和宝骏品牌。2017年,它们各自的表现都怎样?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持续开挂,上汽大众蝉联销量冠军!

“他强任他强,老子尼克扬”说的就是大众品牌。

2017年,上汽大众累计全年销量达206.31万辆,同比增长3.06%,继续在国内乘用车企业中排名第一。其中,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更是以173万辆的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相比2016年的167万辆增长了3.5%,领先第二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140.5万辆)30万辆。

null

论功行赏,大众品牌2017年再夺第一最大的功劳得意于SUV阵营。由途昂、全新途观L与途观丝绸之路版组成的强大产品阵营在2017年持续保持着稳定的输出;轿车市场,朗逸、帕萨特等各级别车型也在持续发力。

null

朗逸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和用车经济性,坐稳了轿车销量冠军。深得国人喜爱的朗逸,如今本身就是一个金字招牌;辉昂也在不断向传统豪华车市场发起猛烈冲击,销量也从每月1000余辆上升到了3000余辆。

对于大众而言,不指望辉昂走量,而重在提升品牌形象,月销3000已是成功;Polo凭借布局早的优势,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并保持着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途观L在经历了小半年的产能爬坡后,达到了月销近3万辆,超过第二名昂科威数万量;途昂在大型SUV里如鱼得水,自3月底上市以来,途昂的销量扶摇直上,年前销量更是了突破万辆,牢牢坐稳了大型SUV第一名。精准的产品定位和身价定位成就了途昂,至少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途昂让将保持一车难求的火爆状态。

null

2018年,大众品牌还将向市场投放包括途昂极地版、新一代Polo、新一代朗逸等车型,并继续推进实施“共创2025”战略,同时智能网联及出行生态建设也将开始提速。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大众品牌或还将称霸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数年。

稳步增长,斯柯达连续两年突破30万辆!

null

一向以低调、小众、实用风格的斯柯达品牌,在上汽大众的带领下市场销量节节攀升,2017年累计年销量33.3万辆,同比增长0.88%,再创了历史销量新高。

null

销量的增长得益于车型的增加,2017年,上汽斯柯达相继推出了柯迪亚克、新款明锐以及明锐旅行版等多款新车型,市场反响不错。速派在中型轿车中大打性价比牌,市场表现稳中有升;明星车型--中型SUV柯迪亚克自2017年4月底上市后,月销量一直保持在5000辆以上,为斯柯达在SUV领域的布局增添了砝码,同时也对同级标杆产品——别克昂科威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斯柯达品牌。晶锐、Rapid家族、新明锐家族也在2017年联合发力,充分满足了消费者购车多样化的需求。

null

2017年,斯柯达品牌启动的SUV攻势已有所成效,今年,斯柯达将继续深化SUV战略,陆续投放柯珞克、Mainstream SUV以及柯迪亚克GT到市场中,进一步壮大SUV产品阵容,增强品牌和产品竞争力。目前,上汽斯柯达旗下产品全部实现国产化生产,新能源车领域虽尚未涉足,但斯柯达品牌已经做出了到2025年之前,预计推出6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明锐纯电动版、速派插电混动版以及VisionE量产版等新能源车型战略。

增幅近20%,别克多面出击收获颇丰!

null

2017年上汽通用的年销量突破200万辆,为2,000,187辆,这也是继2016年取得188万辆、同比增幅7.7%以后,再一次实现快速增长,增长的幅度为6.38%。旗下的三大品牌里面,别克品牌的销量为1,224,431辆,同比2016年的1,024,422辆,增幅为19.52%,占上汽通用销量总数的61.2%,由此可看出,别克在通用集团里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null

在别克本品牌中,要数英朗、昂科威、GL8这三款车型销量业绩更为突出,其中,英朗多次赢得合资轿车月销量冠军,年销416,990辆;而由于市场竞争加剧,中型SUV的昂科威在同级竞品中已显得暗淡无光,1-11月共销售213437辆,同比去年略有下滑,降幅达12.4%。GL8在MPV市场表现势头依旧强劲,2017年累计销量达到14.5万辆,同比暴增82.3%;就连10月份刚刚上市的GL6,两个月的销量即超过1.75万辆,在家用MPV市场取得稳固的地位。其他车型方面,别克君越、君威销量也增长不少。其中,君越同比增长23.2%,占中高级车市场25万元以上车型销量的近1/3。

null

随着家用MPV别克GL6和旅行车阅朗的推出,别克在中高级MPV市场上形成了一家独大的局面,从侧面也反映了别克深化细分市场的决心,预计2018年别克品牌销量有望借助MPV产品发力再次实现增长。

质量存疑,雪佛兰刚见好转又陷召回!

经历了连续两年销量滑铁卢后,2017年,雪佛兰开始对产品结构进行大幅调整,产品推出开始与全球同步,销量也逐渐回暖。雪佛兰品牌2017年全年销量达602224辆,市场增长率达到11.8%。销量止跌微增的雪佛兰似乎已经找到了新的发力点,这是否预示着雪佛兰要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了?

null

车型表现方面,雪佛兰呈现“多点开花”。紧凑型轿车科沃兹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了的18.8万辆,月销量近1.5万辆,其中12月销量突破2.2万辆,成为2017年雪佛兰品牌在华销量的主力。与别克“双君”系出同门的雪佛兰迈锐宝在2017年2月份时销量仅为3000多辆,之后便一路提升,11月份甚至达到了17504辆,仅次于大众迈腾。雪佛兰中型SUV探界者自从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态势,月均销量达5,000+。雪佛兰品牌在逐步从产品线调整的阵痛中呈现向好的节奏,在迈锐宝、科沃兹和探界者的拉动下,其销量和产品结构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null

但说到2017年的雪佛兰品牌就不得不提不久前发生的“召回事件”,就在雪佛兰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12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管理中心发布了召回新闻,上汽通用自今年12月29日起,召回80.6万辆汽车,主要为雪佛兰品牌旗下科鲁兹车型。

其实这次缺陷召回并不是偶然的,雪佛兰的产品品质一直受到多方质疑,在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平台缺陷信息采集系统上,上汽通用11月份的160例缺陷信息中,雪佛兰品牌就占了86例,超出别克、凯迪拉克及通用五菱三个品牌的缺陷信息之和,比别克品牌的两倍还多。产品质量是一个品牌的命门,只有在做好质量的基础上才能持续做大做强。刚有好转又陷召回,雪佛兰品牌2017年的销量回暖究竟是卷土重来还是回光返照,现在还不敢过早下结论。

增速喜人,凯迪拉克领先豪华车市场!

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销量增长最快速的依旧是凯迪拉克,2017年累计销售173,532台,增幅高达47%!远高于豪华市场的整体增幅。作为仅次于BBA的第四名,凯迪拉克成了二线豪华阵营的领头羊。2016年,凯迪拉克销量为11.8万辆,同比增幅47.9%。2017年,凯迪拉克依旧以近乎同样的高速度前进,继续引领了整个二线豪华阵营。

null

2017年,凯迪拉克经历了至关重要的一年。频繁的动作助推了销量的攀升:CT6升级增配,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全新一代XTS正式上市、XT5轻混版上市,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也使得车辆更贴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XT5、ATS-L、XTS作为凯迪拉克销量前三的车型,全年累计销量就超过了16万辆!具体车型销量上,XTS的销量为41,900台,ATS-L销量为55,767台,旗舰轿车CT6的销量为12,109台,增长107.7%;中型SUVXT5的销量最突出,63,748台,增幅83.3%,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里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null

2017年,凯迪拉克成了豪华车市场阵营中的一匹大黑马,在中国市场已连续22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从目前来看,凯迪拉克虽然与BBA等一线豪华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随着凯迪拉克在华产品线愈加完善,在华的首家工厂的投产,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努力保持一致的品牌信息等,这一系列的措施都将助推凯迪拉克在黑马这条路上一直黑下去,终会赶上BBA们,跻身一线豪华品牌。

转型成功,五菱品牌发力乘用车市场!

作为上汽和通用合作下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在市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2017年完成整车销售215万辆的成绩,并保持着中国车企年销量第一的榜首位置,经受住了市场严峻考验,转型升级初见成效。

null

其中,五菱品牌2017年的交付量达到113.8万辆,成为上汽合资品牌中百万阵营的一员。五菱品牌从商用车转乘用车战略的成功,离不开宏光S3 MPV的助力,不过该SUV车型上市时间还短,对五菱品牌的 整体销量提升目前还不太明显,五菱最主要的销量来源还是由宏光、之光/V、荣光/V组成的微面阵容以及部分微卡,但随着乘用车战略转移的成功和中型SUV宏光S3的推出,未来五菱品牌或将布局发力SUV市场。

null

五菱宏光之所以能够“名震江湖”,关键有两点:第一,性价比极高。皮实耐用,质量可靠,能拉人能拉货,省油方便;第二,销量极大。全国上下,从城市到乡镇,到处可见其身影,称得上是真正的“国民车”。

null

五菱品牌在面对MPV和微车产品积极应对细分市场持续下滑的挑战中守住了市场份额优势。新能源方面,上汽通用五菱小型纯电动车E100上市后,企业与柳州市政府通力合作,开创了全新的新能源商业模式。

爆款频出,宝骏品牌成最大黑马!

2017年宝骏最大的标签就是“黑马”,不管是510还是310,均杀进了各自领域的销量榜单前十。

null

2018年1月1日,宝骏品牌官方公布,宝骏2017年销量突破100万,同比增长24%。成为继大众、本田、别克、吉利等之后第8个年销量突破百万的品牌。

null

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宝骏品牌推出了宝骏510、310W等车型,目前,宝骏品牌产品已覆盖SUV、MPV以及轿车市场,旗下拥有宝骏730、610、510等代表车型。作为宝骏的首款小型SUV,510自2月上市以来,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销量就突破了30万辆,11月份更是交出4.98万辆的成绩,快速成为“新爆款”。

null

2018年,宝骏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投放,其中宝骏730混动版和全新MPV车型宝骏360将为今年表现不佳的MPV系列注入新鲜血液,而在2017年取得巨大成功的SUV和紧凑级轿车领域也将推出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和310W自动挡车型继续巩固优势地位。

结语:相比于一汽、东风等合资品牌众多的企业,上汽的三大集团军7家合资品牌觉不算太多,但大多称得上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三大整车企业均破200万辆大关,细数整个中国车市也是无人能及其右。

随着中国车市竞争激烈程度的不断增加,各大自主、合资品牌的不断崛起,上汽合资未来面临的挑战只会越来越艰巨。不过,相信随着上汽集团“新四化”的推进和“共创2025”战略的持续推进,上汽合资依然会成为中国车市的“弄潮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