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真的决心要变一变了,先从哪方面入手?当然是外型设计!

2018年01月11日 18:42:44
分享到:
来源:TopGear

原标题:红旗真的决心要变一变了,先从哪方面入手?当然是外型设计!

1

红旗发布的是一款概念车吗?

不不不,这台黑色好似超大型豪华GT跑车的玩意儿实则是一尊雕塑,尽管它很像概念车,而且很像迈巴赫6,但它并没有内饰,是的,连内饰的设计稿都没有,底盘也没有,更不可能展示出未来的动力系统和搭载了哪些新科技……不过这些都不要紧,因为它展示了红旗品牌的巨大变革:至少车身上没有一条龙或者好似龙的花纹,也没有象征吉祥如意的祥云,优雅的流线造型和人们印象中的“大红旗”完全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就连几十年没大变过的红旗车头立标,都变得不太感让人相信这是红旗了。红旗还发布了什么?答案是全新徽标,用在哪里?用以替代现在置于轮圈中央和方向盘中央的金葵花标志。

2

我们作何评价?

我亲眼见到这尊雕塑的时候第一感觉是惊讶,我从没想过红旗胆敢抛弃传统设计出这么一个有点科幻又极具动感的家伙,而且身体长到堪比中巴客车,却让人看不出哪里有多余的赘肉,这应该就是超大型豪华GT跑车的魅力所在了,对于红旗一步跨入年轻新时代的雷厉作风我们应该击掌一分钟以示鼓励才对。我猜设计师在创作的时候多多少少都会对经典致以最深的敬意对吧?都必须体现车主的尊贵对吧?而且还必须时刻谨记年轻运动绝不能丢对吧?所以前部总爱抬头挺胸然后腰线逐渐向下压低,最终以一个超短的臀部收尾,营造出气宇轩昂高人一等的形象以及静止之下都像时刻要爆发的动感姿势。

3

有些细节你需要了解

作为国内顶级汽车品牌,红旗有义务也有必要把中国悠悠五千年文化展示给世界,在这个雕塑上你可以看到车身前半部分的腰线取自于迎风飘扬的红旗,前后半身中间的留白来自中国古代的水墨画,进气格栅源于瀑布,既是一种象征,又是将经典带到潮流世界中的最佳表现形式。除此之外,红旗的新徽标也展现放眼未来的志向。比如说logo中央的两面红旗已经不再那么具象了,终于把视觉效果摆在了第一位,红旗之外盾形之内是网状纹理,它们代表什么?设计师坦言它们代表了互联网时代的万物互联概念,听上去是不是还挺新潮的?而且,处处都不忘黄金比例这一事还是挺煞费苦心的。当然在此之中还是存在着一些无法避免的问题,那就是人们对新潮美感的需求必定大过对中国古文化的喜好,有多少80、90后家里悬着国画,摆着太师椅,沏上一杯普洱茶手中翻着梁思成的著作?

4

这尊雕塑代表了什么?

这尊雕塑展示出新红旗的设计语言:高尚的品味、精致的细节以及借用中国传统美学所呈现出来的意境,听着还真有点玄乎呢。不过,我们最为庆幸的是那些有虚有实的设计元素统统落在了一台GT身上而不是四四方方的大轿车上,这一点可歌可泣。雕塑上的几个细节将会在未来红旗所推出的车上有所贯彻,代表了未来红旗车的设计思路,我们只企盼两道优美的腰线、短前悬长后悬的动感车体还有气势磅礴的车头能保留住就很不错了,其他部分尤其是内饰真的需要两位80后设计师能放眼世界吸收一些更具未来感官全新设计理念,现成比较好的例子譬如宝马i3的环保材料座舱和雷克萨斯LS的光感内饰。

5

以此为基础推出更多新车

基于现有的L系列超豪华轿车和H系列主流轿车之外,红旗还将开拓出S系列轿跑车以及Q系列商务车,绕不开的纯电动汽车会在今年推出,到2025年时将有17款全新车型和15款新能源车型可供选择,与此同时L5级自动驾驶也将在同年得以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