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李峰的职场乌龙:出走北汽,绕过蔚来,转投宝能

2018年01月11日 18:03:28
分享到:
来源:车记思维

原标题:李峰的职场乌龙:出走北汽,绕过蔚来,转投宝能


1月10日,牛车网获悉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入职宝能,但具体职位尚未对外公布。

牛车网致电李峰本人,但电话未能接通;随后牛车网联系了宝能集团人员,对方对这一消息并未否认,但也表示:“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汽车板块也是刚刚成立,有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

传统车企资深高管转投造车新势力,这在跳槽、挖角频繁的汽车圈稀松平常。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去年12月12日,已经确认离职北汽的李峰被传已去蔚来资本就职,并担任合伙人职位。此事虽当事人并未正面回应,但对于铺天盖地的宣传和评论,也并未有人站出来否认。

然而,短短一个月时间,李峰就转向宝能,如此乌龙却甚为少见。

对此,牛车网联系了蔚来资本方面人士,对方表示李峰入职蔚来资本一事根本从未真正落实,就连蔚来自己的人也对“李峰加盟蔚来资本”的真实性一头雾水,始终对外回应“无法透露”。

然而无风不起浪,一种可能的情况是,李峰与蔚来方面的确曾有过洽谈和接触,但最终由于某些原因而未达成,才最终转投宝能集团。

而从宝能造车布局和李峰的个人经历来看,李峰加盟宝能也在情理之中。

1月9日,观致汽车的外方母公司Kenon Holdings( QUANTUM母公司)发布公告称,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控股股东。由此,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Kenon Holdings持股24%。作为协议的一部分,Kenon可以选择以31.2亿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观致的剩余股份,而宝能则拥有将持股比例增加至67%的选项。

不仅如此,宝能集团对造车的大手笔投入也让其有后来之上的架势:2017年10月19日,杭州市富阳区政府与宝能集团、杭州新天地集团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规划,宝能将在富阳投资约140亿元建设一个占地3000亩、年产3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涵盖研发、测试、生产等全套业务。可以说,以接盘观致为契机,宝能集团这个造车行业的“野蛮人”正在向“正规军”迈进,而宝能强大的资本、产业布局也将为观致汽车带来新生机。

反观李峰本人的职场经历,他也曾在现今宝能的合作伙伴、观致的股东之一奇瑞汽车任职。资料显示,李峰于2005年出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其在担任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在营销方面发挥很大作用。随后在2009年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并与2013年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早在2016年5月份,有媒体曾报道“北汽总裁李峰离职”一事,对此李峰十分气愤并公开辟谣,反问“我这把年纪了还能去哪儿?”并表示“希望能在北汽干到退休”。没想到仅仅一年多,李峰就“自食其言”,转投“老东家”一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