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天、7000公里,君马S70长途评测见实力

2018年01月11日 20:39:58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半年前的雄安,君马汽车让人们见识了这个全新的汽车品牌的雄心,它誓要用自己截然不同的产品,诠释一个不一样的自主品牌。如果不出意外,本月的17日,君马汽车的第一款产品——君马S70就将正式推向市场。

​可是,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这款车靠谱吗?也许无论用多少语言来阐述,都不及一个行动来得直接。

null

就在几天前,君马汽车用一个长途评测,来验证了这个产品的可靠性。也算是给17日的上市活动,带来一个悠扬的序曲。

null

这段旅程,君马S70耗时11天,途径4省市,奔袭7000公里,路上经历风霜雨雪各种恶劣天气。参与测评的人员,除了君马汽车的20多名工程师,还有君马汽车高层领导和各项目组的一流专家。而验证的项目也非常多样,从操控到动力、从NVH到制动性能、从空间到人机交互,都有测试。

我们来看看,在这场风雪马拉松中,君马S70的表现到底怎么样。

乘坐舒适性

空间够大底盘调校适中

长途驾驶,对乘坐舒适性的要求特别高,如果这块做不好,那么旅途就会非常疲惫。而乘坐舒适性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最主要的是空间、底盘调校和座椅包裹、NVH等。

“大尺度SUV”君马S70的空间是很有保障的。2800毫米的轴距,给了它比较好规划的空间,后排座椅非常宽敞,180cm身高的人坐进去,膝部至少还有三拳的距离。最重要的是,君马S70的后排空间平整化做得非常不错,没有像大部分SUV那样中间有隆起。

null

尽管君马S70使用的后悬架是非独立悬架,但是在调校上,这款车算是非常用心。在过减速带时,软硬适中,韧性很好。在国道乡道上,君马S70对车体跳动、振动、触感等方面处理的非常不错,其质感完全可以达到一线品牌水准。“就算坐在后排,也不会出现头晕。”一个测试人员说,这辆车的座椅也比较舒适,后排的倾斜度很科学,是根据人体工程学做过测试的;此外,座椅的厚度也非常适合,包裹性比较强。

null

胎噪和风噪等也是影响乘坐舒适性的重大因素,S70同样处理到位。在高速路上行驶,胎噪和风噪都控制得不错,其NVH选项,很多工程师都给出了满分评价。

动力操控性

不惧山道和冰雪路面

君马S70目前主要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分别搭配6速自动挡和5速手动挡变速箱。这次长途测试的主力车型,是自动挡。

null

从参数上说,尽管1.5T发动机不是特别优秀,最大139匹马力。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车却表现出众。

首先是在高速路上,这辆车无论是从0~60,还是从60~100,100~120,都表现出比较充沛的动力,和NVH一样,也是得到了工程师满分评价。在传动系统方面,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的升降档平顺性、换挡连贯性及工作噪声、换挡力、换挡杆、换档头捏感等表现出色。

null

在山道上,君马S70在20-40kph的坡道加速性能出众,其加速感和加速响应以及坡起能力得到了很好的考验。此外,君马S70转向力、转向响应、方向盘中心位置感觉等均得到了工程师的一致认可。“方向盘的指向性很好,基本没有虚位。”一位工程师说,即便是在4800米的海拔,君马S70表现也非常稳定。

null

而更为考验的是,此次长途测试过程中,车队还遇到了大雪天气。在湿滑的雪地上行走,君马的抓地力也很不错,车辆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尽管所有车都是前置前驱车型,但是都顺利通过了雪地路面,而这些与君马S70所配备的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密不可分的。

做工与车机

都已达到市场投放标准

作为一辆全新车型,大家担心的可能还包括其内饰做工如何、车机使用是否有BUG。

null

这方面也一一得到了验证。君马S70的空调制冷制热效果、吹风角度、气味、除霜除味效果、调节控制方便性等得到工程师满分评价。此外,25寸贯穿式矩阵大屏的人机交互、响应速度、按键手感、抗干扰能力、音响、雷达、导航、蓝牙、USB、语音控制等功能均进进了多轮次的评价,目前已经达到投放市场的标准。“我们都是在很多使用场景下实际使用了这些车机设备,完全无bug。”一位工程师说,语音交互在这台车上也很好用,很智能。

null

实际上,25寸式贯穿矩阵大屏是君马S70的一大亮点。它是同级唯一配备的,功能非常强大丰富,可实现智能交互,音乐、导航交互,倒车影像、360全景、行车记录显示、空调控制、手机互联、蓝牙电话等功能,非常的迅捷,实际体验很好。

null

是的,11天7000公里的多路况测试,证明了君马S70稳定的性能和过硬的品质,这说明它已经做好了上市前的一切准备。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君马S70还提供了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政策,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种有力的承诺。相信17日这辆车正式上市后,必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这是街拍酷车第1160篇

原创文章

作者酷车哥、思兄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更多文章关注微信号:jiepaiku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