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套牌车一定是假牌照吗?

2018年01月11日 21:36:16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套牌车一定是假牌照吗?

很多人听过套牌车,但具体不懂是什么意思。而有些车主可能正在使用的假排套,对这再熟悉不过了。当然不知道使用套牌的车主开车是什么心情?没有担心过被抓!

套牌车是什么意思?

车辆套牌,是指没有按照正常法律程序到交管部门办理领取牌照手续,而是通过非法伪造、变造并套用其它车辆的号牌及证件的情形,套牌即为假牌照。

意思懂了吧,如果你碰到其他车辆和你一样的牌照,那你的车就被套牌了。

1月5日下午2时许,在邢台平乡县天球物流园内,上演了真实版的真假“美猴王”。两辆车牌号相同的重型平板半挂车的司机,正在相互指责对方为套牌,都说自己才是真牌。

经比对,发现两辆重型平板半挂车号牌均为假牌,平乡县交警大队对两辆车司机进行了一次性记12分并处罚款的处罚,同时,移交到刑警队。

为什么选择给车套牌呢?

选择给车套牌一定是违法的行为,这么做就是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套牌可以掩盖驾车人自身的真实身份或者是车辆的真实来历。

有的人本身可能是逃犯,开套牌车辆可以避免其在违反交通规则受到处罚时暴露真实身份。

如果不是逃犯,一般公民的话可能就是为了逃避交纳各种税费、养路费,交通违章不记自己名下等。

值得关注的一个新现象是,近两年出现套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规避所在城市对车辆的限购政策。

所以买车了迟迟摇不到号,这时就会出现一些不法商机了,收你个一千,几百块给你上一个套牌。

以及个别单位或私家车主自愿提供出租套牌的业务,给那些因为车辆限购等政策而没有办法办理号牌的人,或者给那些因车辆存在问题而无法办理号牌的人,并收取相应的租金牟取利益。

如果是非自愿的,发现自己被套牌之后,请第一时间报案。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