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BBA退后,雷克萨斯推出两款百万级豪车

2018年01月11日 23:38:19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昨天的科技,是解决问题的高冷存在;今天的科技,迎来温度、情感、甚至灵魂

昨天的工艺,走过从无到有的制造;今天的工艺,向融入匠心的创造升华

昨天的审美,止于眼前人的口味;今天的审美,应超越时间,预见未来

昨天的驾驶,只知追求性能极限的数字;今天的驾驶,需要令人心潮澎湃的体验

昨天的豪华,随物质丰富相生;今天的豪华,将与精神相辉印

null null

豪华的艺术——雷克萨斯全新LS及全新LC今晚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上市,见证今天的豪华艺术。

null

全新LS共推出2款动力6款车型,售88.8-128.8万;全新LC推出1款动力3款车型,售126.8-138.6万。

null

市场分析

对雷克萨斯而言,2017年在中国市场交出了一份堪称“高分质优”的成绩单。 2017年12月,雷克萨斯单月销量为13,033台,其中,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达4,032台,占当月销量的31%。雷克萨斯去年全年在华累计销量达132,864辆,同比增长22%,创下在华年销量历史新高。 

null

首先,雷克萨斯给出这个定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和传统的BBA不同,雷克萨斯在之前怎么样都没有在旗舰车型上采用涡轮增压,大排量车型所带来的高额进口关税,直接让车辆的售价水涨船高。而这次全新的LS则加入了全新的V35A-FTS 3.5L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划时代的进步。

null

其次,没有了V8和新的涡轮V6会让车迷有些失望,考虑到LS的市场定位,这辆日式豪华车诚意十足,LS350虽然是动力最弱的车型,但V6自吸的顺滑配合LS也算是得体。但考虑到价格,他的对手是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现款最低配的奔弛S320L,指导价93.8万元,与最低配的LS价格相近,虽然上市许久,但市场表现也丝毫不显疲态。

而GT跑车LC7也有同样的问题,把概念车直接量产的漂亮GT价格也算是良心,混合动力系统的表现也十分符合它的车型定位,但对比同级别的对手们,它的优势就仿佛剩下漂亮的外观。与保时捷911相近的价格,却没有与保时捷相提并论的品牌影响力。LC的门面作用大于销量提升。

车型解析

旗舰豪华轿车--全新雷克萨斯LS

亮点:

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大改

拥有专供中国市场的3.5L车型,配12.3英寸大屏幕

新款雷克萨斯LS车型是LS家族的第5代产品,基于全新GA-L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外观上更显年轻与运动,前进气格栅使用家族式纺锤格栅设计,配合“Z”型大灯组。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腰线由前门板延伸至尾灯,车窗四周有银色镀铬装饰条。尾灯内部融入“L”型LED灯带,点亮后辨识度较高。

null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雷克萨斯LS车身高度降低了15mm,发动机舱盖降低了30mm,后备厢盖降低了40mm,让全新LS的车身比例更为协调。 

null

内饰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中控台配有内嵌式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左下方带有石英表。操作台保留了少量实体按键,并应用电子换挡杆,整体设计十分简洁。新车驾驶席前方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液晶智能仪表盘。

null

全新LS共推出LS 350和LS 500h两种车型,其中LS 350搭载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8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而LS 500h搭载一套多级混合动力系统,其由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电动机及容量为1.1kWh的电池组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59马力。

null null

不同于德系三强,雷克萨斯LS在设计上突破中庸,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放弃大排量车型,使用相对较小排量的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让消费者有着新的体验。

旗舰豪华跑车--雷克萨斯LC

亮点:

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

LF-LC概念车的良心量产版

雷克萨斯LC的整体造型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非常相似,定位于一款大型GT跑车,同样基于GA-L平台打造而来。相比全新LS传统的外观,LC的外观设计更加大胆前卫,甚至夸张。

null

纺锤式进气格栅搭配三角造型的LED大灯组,前脸风格激进运动。车身侧面线条流畅,B柱采用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造型。尾部设有小型扰流板,尾灯采用三角形设计,内部融入LED光源。

null

内饰部分,全新LC主打时尚与豪华,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线条,使得内饰看起来更加宽大。中控面板上搭载液晶显示屏。操作台部分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并采用电子变速杆设计。新车驾驶席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液晶智能仪表盘。

null

同时新车标配了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其主要功能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以及二次碰撞制动系统和紧急制动提醒系统。

null

国内排放标准日益严苛,雷克萨斯官方表示不引进搭载4.0L V8发动机的LC 500车型,仅提供搭载3.5L多级混合动力系统的LC 500h。雷克萨斯LC的混合动力系统由3.5L V6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新车综合功率达264kW,传动系统匹配全新的复合式传动系统在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变速箱基础上串联了4速自动变速箱,其可模拟出10个挡位。

null

在我国百万级跑车的消费者认知下,对于这种双门车的区分非常模糊,跑车没有分GT不GT,只有快慢,逼格足不足,排气够不够。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秒虽然不是同级最快,配合超级拉风的外观,也很炫酷了。

说在最后

null

随着丰田整个品牌的年轻化,LS和LC就是高端产品运动化的试水作品,也是雷克萨斯提出的“新豪华艺术论”的先行者。虽然这两款车都有非常优秀的实力,无奈与国内的消费风气和消费者认知某些地方有所冲突。但车好就是硬实力,随着雷克萨斯在国内的品牌认知水平日渐升高,加上消费者的审美认知逐渐提高,国内市场也是一个优秀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