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台SUV跟保时捷卡宴同底盘,上市15年成低调成功人士标配!

2018年01月11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这台SUV跟保时捷卡宴同底盘,上市15年成低调成功人士标配!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一到冬季,各种冰雪试驾活动便纷至沓来,多为上市不久或即将上市的新车型,但在这其中,出现了一副不一样的面孔,它便是换代在即,有着豪华全尺寸SUV的鼻祖之称的大众途锐。

第一代途锐诞生于2002年,和它同一年诞生的还有辉腾,它们都承载了大众冲击豪华品牌的梦想,但15年后,辉腾已不再,途锐则换代在即,这次的冰雪试驾之旅,更像是对现款的一种致敬。

位于东北牡丹江的镜泊湖,夜晚超过零下20°的气温将湖面冻得结结实实。跟普通的铺装路面不同,冰雪路面凹凸不平,而且冰面和雪地的摩擦系数也完全不同,复杂的路况对驾驶者以及车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而就在这冰面之上,有着高重心,大重量的SUV——途锐,又是否擅长漂移?答案将在试驾报告中一一道来。

精彩瞬间

毕竟也上市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大多数人对于途锐的外观和内饰,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因此本次试驾的途锐R-Line版本看上去格外亲切,同时众多的实体按键也更具“德味”。下面就直奔主题,谈谈试驾内容。

虽然距离上一次换代已经有近7年时间了,但按照现在的标准看,途锐在三大件方面仍然是豪华SUV的标准,并不落后于时代。其搭载的3.0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系统、空气悬架等几大硬件基本和奥迪Q7完全相同。而本次试驾车型中搭载的并非常见的冬季胎,而是一种带铆钉的存在,对提升抓地力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除了很轻盈的方向盘在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以外,途锐在冰雪路面的身姿敏捷,尤其是双叉臂的前后悬挂让它的操控灵活性大大提高,并没有开大车的感觉。

首先体验的是在冰雪路面进行蛇形绕桩,不过这只是漂移前的开胃小菜,更是对驾驶员的热身运动;而在比拼直线加速时,大脚油门并不好使,反而先慢慢起步,在逐渐加油,车子的反应会更快。

在这种雪地中进行极限运动,可以明显感受到途锐ESP和ABS plus系统带来的好处,通过ESP开关状态下的测试,可以明显感受到推头和甩尾如何出现。而ABS plus功能,也能更好的帮助大家体会在冰雪驾驶中如何更好的控制油门和刹车。

其中定圆漂移算是项目中难度系数较高的,通过围绕一个圆进行绕圆练习。由于途锐是一辆四驱车,想要漂起来的难度系数相比后驱车要更高,刚开始尝试甩入弯道时,四驱总会早早出来工作导致漂移失败,需要更长的侧滑距离与更稳定的速度控制才可以持续进行漂移。

随后大型的"8"字漂移”区域提供更宽的路面与好的道路条件,更容易让人“漂”起来。按照教练指导,将挡位切换为手动挡模式,锁定在2挡,进入弯道前迅速向转弯方向转动方向盘,随后油门控制到位方向盘向相反的方向转动这时车辆便可以做出漂移动作,在进入到下一个弯道前反方向重复上述动作便可以完成钟摆,这个过程对驾驶员的油离配合与方向感要求较高,也是需要反复训练才能体味其中乐趣。虽然在亲自试驾时成功次数并不多,但途锐给人的感觉始终是活跃且富有激情的。

冰上撒野完毕后,砖叔则马不停蹄奔赴下一试驾场地,在林海雪原上对该车进行越野体验。

说实话,砖叔对其通过能力并不担心,毕竟该车拥有和奥迪Q7一样的空气悬架,5级调节,最高时离地300毫米,另外一大硬件,四驱系统也是和奥迪Q7一样的全时四驱,越野能力不容小觑,反而是对这么大尺寸的SUV能否自如穿梭在密林感到怀疑。

进入林海雪原道路后,事实证明,砖叔的担心有点多余,得益于全景影像以及雷达等辅助配置,在通过狭窄路面时,途锐依旧能及时给予驾驶员反馈,保证顺利通过。

至于通过性方面,如预想般,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搓板路都没有对途锐形成太多威胁。四驱系统可根据路况变化,自动将动力按需分配到车辆的前后轴上,瞬时调整四轮动力分配,保障车辆强大的牵引力和抓地力,即使是新手也能从容应对这复杂路况。

而经过较深的炮弹坑时,将车辆高度升至第4挡(共有5挡),随之提升的还有车辆的接近角与离去角,驾驶员只需注意好油门控制及方向调整,就能轻松脱困。

不论是漂移体验还是越野考验,途锐的表现都足以让人满意。它的确是一款开着非常舒服,高级且具有强大越野性能的车型,不负豪华全尺寸SUV之名。不过在体验过程中砖叔发觉该车细节做工方面有一定改善空间,譬如没有USB接口、储物空间不够人性化等,但这也激发了我对新款产品车型的期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