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下滑的3大品牌,2大自主品牌上榜,北京现代暴跌

2018年01月12日 08:44:5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了各大车企2017年乘用车销量(零售量)数据。总零售销量方面,2017年全年累积销售乘用车2376.44辆,同比增长2.1%;各大车企销量方面,则是几家欢喜几家忧。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全年共销售1,202,963辆乘用车,同比增幅高达54.8%,可以说是独领风骚;相比之下,同为自主“大品牌”的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就显得很落寞了,同比分别下滑8.5%和3.7%。合资品牌方面,大部分都表现不错,但北京现代却是个例外,销量同比暴跌达27.8%。

null

长城跌下神坛

下面车宇世界就销量下滑的这3家大品牌车企来点评和分析一下,同时也为年底准备购车的朋友们提供参考。

1、长城汽车

拥有长城、哈弗、WEY三大品牌,长城汽车在近几年可谓是出够了风头。并且如果只看长城汽车年销量数据的话,倒也没什么;毕竟92.24万辆的年销量也不是个小数目;但对比近几年强势崛起、同为自主品牌领头车企的吉利汽车销量数据,以及在全年国内乘用车年销量同比增长的情况,长城汽车却同比下滑,它就显得很尴尬了。

null

哈弗H6和H2同比销量下滑

仔细分析下长城汽车的情况:它的主要布局还是在SUV领域,虽然哈弗H6和H2依然热销,但明显后劲已不足。根据2017年12月刚出炉的销量数据,哈弗H6共销售55126辆,哈弗H2共销售18092辆,虽然数据亮眼,但却分别同比下滑31.52%和48.72%。而且因为SUV领域竞争已趋白热化,哈弗H6可以说是“压力山大”。而其高端品牌WEY系列虽然在今年赚足了眼球,但毕竟才刚发力;在对长城汽车整体销量影响上,显得无足轻重。

null

哈弗H2还能走量吗

由以上分析可以看出,长城汽车销量下滑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2、长安汽车

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长安汽车在2017年共销售(零售量)1,039,476辆汽车,同比下滑达8.5%。作为曾经的自主品牌霸主,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惨烈。

null

长安口碑下滑的同时,销量也下滑

而究其销量下滑的根本,还是在于它不设法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无法适应日趋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此外,虽然长安汽车车型众多,但普遍存在“内斗”的情况,拿长安CS75来说,在降价后起售价才不到8万,但却又推出8.39万起售的长安CS55,这样的定价就有些让人诧异了。

3、北京现代

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北京现代销售还不到82万辆,同比下滑达27.8%。这其中缘由也是众所周知的:因萨德事件导致中国消费者嫌“韩流”。但随着该事件的淡化,北京现代也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后,大力调整销售政策,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根据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其2017年12月份销量为110,244辆,销量排名升至当月第7。

null

北京现代

以上就是车宇世界今天的分享,希望能够在大家购车时提供参考,如有疑问,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咨询或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