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君威1.5t豪华和阿特兹2.5L蓝天运动版哪个更好?

2018年01月12日 08:54:14
分享到:

这两款车的指导价差不多,君威现在没有优惠,阿特兹有1.1万的优惠,价格上,阿特兹明显占优势。

2018款阿特兹进行了小改款,但是变化的内容有几十项,开起来更爽了。简单地说,阿特兹是一款好看好开油耗低的车,魂动设计,模仿豹子捕食的动作,腰线迷人,创驰蓝天技术,压缩比极高,油耗很低,2.5L的车能开出6升多的综合油耗,你能相信吗,这不是吹的。教科书般的底盘调教,行云流水,同级别最好,没有之一。缺点是后排空间稍微小一点,噪音的控制一般。


别克新君威比老君威的设计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车身尺寸比阿特兹稍大,内部的空间也比前者更大,内饰的豪华感设计直逼君越,这一点也比阿特兹强。另外,这一代君威车身进行了轻量化设计,比上一代减重160公斤操控更好,同时兼顾平时驾驶的舒适性。你选的是1.5T的君威,动力稍差,比不上阿特兹2.5蓝天运动版,如果是2.0T的车型,在直线加速上可以虐一下阿特兹,不过价格贵好多,如果能上君威GS那就更棒了,不差钱的话,可以考虑下。



其他车可以看一下迈锐宝XL和本田思铂睿,同为通用旗下的中级车,迈锐宝XL同样的排量,同样的轻量化设计,操控也很棒,内饰比不上君威,价格比君威低多了,性价比很高。

本田思铂睿的运动精髓体现在2.4升的车型上,价格稍高,实力不输阿特兹和君威,可以去试驾下。

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完全一样,都是19.98万,所以比价纠结也正常。

不过,你说的从品牌上来说别克要高于马自达,我不知道你这个观点是怎么的出来的。除了销量别克比马自达大之外,艾哥真不觉得别克就比马自达品牌高。相反,如果不是新君威的里外巨大的改变,我会毫不犹豫让你选择阿特兹。老君威的车实在不敢恭维,说难听点,艾哥的维修店经常修别克车,有不少车主的内饰简直让人很崩溃。一些年代稍长一点的车,大灯开关、电镜旋钮,以及其他一些塑胶件,在太阳暴晒下已经融化,非常粘手,内饰材质实在太垃圾了,比几万块的车看着都恶心。

不过,现在新君威出来之后,造型已经非常让我喜欢了。当然,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也不是吃素的。而且,在造型这个见仁见智的地方,也不想多说,但艾哥的观点是,两个车都很漂亮,都符合艾哥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新君威全面领先,长宽高基本都长了20-30mm,轴距仅比阿特兹少1mm,微乎其微,所以看尺寸新君威更有优势,但是日系车比较擅长的就是偷空间,因此两款车的内部空间其实并没有外观上差异那么大,具体是否适合你,建议最好到店里亲自试坐一下,这样才能辨别是否适合自己。

再看动力系统,新君威的动力系统成熟度也比原来好了不少,但是艾哥还是觉得马自达的动力系统匹配更完善一些,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也更好,更顺畅。而且,你选择的新君威1.5T发动机虽然扭矩与马自达2.5相同,但是功率小了16kW。如果你选择2.0T型号,动力就好太多了,但是价格贵了3万,又不划算了。可能很多人会说,新君威匹配的是9AT,阿特兹匹配的是6AT,其实,艾哥从来不认为变速器档位越多越好,因为变速器档位越多,结构越复杂,成本越高,故障率也越高。还记得路虎、吉普使用的9AT被大面积召回么?所以,档位不是越多越高,只要够用不浪费才是最好的。

再看配置(两款车的配置信息来自于汽车之家车型数据库),阿特兹的轮胎匹配的是19寸的,逼格更高,看起来更运动。新君威有远程发动机启动和无匙进入,也能小小的装一下逼,而且远程启动对夏天很实用,提前启动让车内更凉快舒适。阿特兹多了方向盘换挡,对提醒运动性驾驶有一定帮助。阿特兹有记忆座椅,新君威有座椅加热,这算是打了个平手。君威8寸屏幕,阿特兹7寸屏幕,阿特兹多了DVD,后视镜折叠和记忆,感应雨刮等。实际来看,感觉阿特兹的配置更丰富一点,单纯的性价比更高一点。暂时未考虑终端的优惠价格,因为地区差异较大,所以单纯以官方指导价来论。

至于操控性能,我觉得对于一般老百姓用车,基本上都不可能把一部车极限操控的80%发挥出来,所以,车子操控到底牛不牛逼真不太重要,绝对多数人对操控的理解也很片面,对精准操控的驾驶感触也不清楚,就是人云亦云装逼的谈资,一点都不使用。试驾驾驶的时候,不是技术不好就是胆量不够,根本发挥不出车子的极限能力,所以,操控不操控就不要过于强调啦。

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车辆的耐用性,这一点上来说,我更愿意相信阿特兹的品质,它肯定会好过新君威。看看我店里来的车就知道了,日系车除了事故车,基本上就是来保养,而欧美系车,来了店里除了换机油保养,还会做很多维修,不是这里坏了,就是那里出问题了,小问题太多了。因为你在问两款车的问题,所以我猜你也不太懂车,更谈不上对车的动手能力,因此选择新君威可能今后在维修保养上被忽悠的概率会高一点,如果想用着省心放心,而且你又是理性的消费者(抛开那些所谓的爱国,要是抵制日货,那应该连欧洲货美国货一起抵制,当年八国联军英、美、法、德、俄、日、意、奥也没少做坏事),不对日系车有强烈的敌意,我还是建议你选择阿特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