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这样的车,特步鞋也能穿成阿玛尼

2018年01月12日 10:23:4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最近,一则《小伙相亲回来,姑娘微信拒绝了他》事件上了热搜,引发了网友们的大讨论,大意是说萧山一小伙和相亲的姑娘约会吃饭,晚上回到家后,姑娘在微信上拒绝了他,理由让小伙有点摸不着头脑:一个27岁的男生还穿“特步鞋”来约会。

null

有网友说,这是凭鞋子鉴人,是90后小姑娘太看重品牌溢价;也有网友认为姑娘没什么错,只是三观、品味、消费理念不同,小伙子没get到姑娘的点。

null

其实吧,这事儿得两方面来说,一方面,合脚的鞋才是好鞋,才是一双鞋的“价值坐标”,相信蒙上鞋标,特步鞋踩出来的体验也不比阿迪、耐克差;另一方面,小姑娘并不是说“特步鞋”不好,而是在表达想找一个有精致感的对象。

让对方看到对第一次约会的重视程度,也许就是从足下或者座驾开始,这也是很多“直男”换位思考也想不通的“女生小心思”。没关系,拥有足够科技感,又足够精致的荣威RX3能帮你想到,有了它,你们的缘分就到了。

null

接下来我们可以做这样一个对比设想,看看他们的缘分是不是差了一台荣威RX3。

null

人如车、车如人。假设,这位萧山小伙当天从荣威RX3下来,与小姑娘第一次见面,“她”一定会觉得“他”特别精致。颜值上摆脱了“油腻”,荣威RX3在紧凑级SUV可谓颜王,对比20万级的大众途观和30万级的奥迪Q3,10万级的荣威RX3悬浮展翼格栅和精致的棱角反倒更能摆脱像途观和Q3那样的中庸,达成与年轻人呼应的审美贴合。

当然,和姑娘相处,还不能让她觉得你只是金玉其外,有颜值还要有内涵,就像荣威RX3精致的外表下,还有与之匹配的有料内涵。荣威RX3以10万级的价格打造了与20万级的大众途观和30万级的奥迪Q3相媲美的品质体验,可以说它就是对标途观和奥迪Q3开发的。

null

先从动力/性能上来看一组数据对比,荣威RX3、途观和奥迪Q3三车的性能表现可以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从比较直观的升功率来看,荣威RX3 92Kw的升功率也是三者中最高的。排量更小的情况下却有更好的做功表现,足以看出上汽与通用联合研发的这款“蓝芯”1.3T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所在。

null

同时,这款1.3T发动机还应用了DPI双歧管喷射技术和DVVT等多项领先技术加持,搭配爱信第三代全新6AT变速箱,在动力组合方面,与20万级/30万级车型看不出差别,说它在动力上是10万级小排量涡轮增压SUV的最佳选择。

null

这里的“内在”也可以把配置拿来做一个横比,这个时候姑娘们请听好,千万不要只看光鲜亮丽的品牌溢价,ta的品价比和互联科技的前瞻思维,才是更有内涵、更具潜力、也更精致的价值坐标。

null

荣威RX3内饰

具体到荣威RX3、途观和奥迪Q3三车来说,作为同级标杆的它们,都有诸如电动/全景天窗、车窗防夹手、胎压监测、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皮质座椅、座椅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等配置,三者不相上下。

null

不过三款车的配置选择是各有突出——相比于途观的中庸和奥迪Q3的老派豪华,更懂年轻人的荣威RX3以科技见长,包括陡坡缓降、前排座椅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都有加持,特别是针对国内消费者都很喜欢的全景天窗,荣威RX3也非常用心的将天窗可开面积设计到0.45㎡,比更高级别的途观、奥迪Q3都要大很多。

null

再加上主打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2.0,荣威RX3算得上是汽车中的“互联网大神”。以语音功能为例,荣威RX3拥有AI人工智能语音系统,无论是导航、听音乐等各种指令,通过语音即可实现,安全又方便,同时2.0系统还实现了主副驾双区智能语音控制,可定向精准识别指令。地图车辆组队、景点语音播报、路书自动生成和U盘视频播放等功能,为出行和旅途增加乐趣。

null

可以说荣威RX3用10万级的价格,打造了与20万级、30万级车型同样的品质与体验。换句话说,荣威RX3可以称作是10万元级别的“奥迪Q3”。

null

说回到一双鞋引发的大讨论,特步鞋跟耐克、阿迪差在哪儿笔者也不是特别了解,不过大家的槽点无非在于品牌溢价,要怪也只能怪大家对特步的印象还停留在“小学生、初中生水平”。

但如果萧山小伙那天开的是一台荣威RX3座驾与小姑娘约会,就算他穿特步,小姑娘也绝对不会以“不够精致”为借口拒绝他了,一辆与20万/30万级SUV无差的品质座驾,还能用更有内涵和互联网前瞻思维的配置俘获少男少女心,还不足以让那个小姑娘收回那句“我们不合适”吗?所以我说他们的缘分只差一台荣威RX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