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市次月销量即近万辆,远景S1如何以黑马之姿杀出强敌如林的SUV重围?

2018年01月12日 12:53: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的赢家毫无疑问是吉利汽车。吉利2017年全年销量1247116辆,同比大增63%,有七款车型月销过万。最让其他车企羡慕嫉妒的是吉利不仅老款车型销量飘红、节节攀升,新车型表现也很出色。譬如远景X3上市之后第三个月销量就迅速突破一万辆,刚上市一个月的远S1在12月销量也达到9049辆,破万在望。

null

远景S1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相当不容易。

一是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新上市的SUV车型已经接近一百款,作为一个新人要想很快出彩,难度越来越大;

二是远景S1所处的跨界SUV细分市场,与大热的城市SUV市场相比,还属于小众市场,即使是奔驰GLA上市后第三个月销量也才3949辆,此前成功的只有远景S1的同门兄弟帝豪GS。

null

那么,吉利远景S1为何能成为一匹黑马,一上市就做到叫好又叫座呢?

硬派时尚兼具打动年轻消费者

为了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夺得一席之地,合资品牌大打价格战,譬如北京现代ix35价格下探到了11万元区间,自主品牌多生孩子乱打架,尤其是10万元以下级别的SUV市场已经成为一片红海。

 红海之中有没有蓝海呢?帝豪GS用销量数据证明有。那么如何像帝豪GS那样再开辟一个新蓝海。

null

吉利汽车深刻洞悉了年轻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尤其是越来越多80、90后消费者对硬派SUV的需求,他们不喜欢都市SUV那种过于圆润的感觉 ,他们渴望更加彰显自我。以往虽然有车企推出硬派SUV,但在造型设计上过于方正、粗犷,很难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因此吉利巧妙地把远景S1定位为新硬派跨界SUV,选取了硬派与时尚的结合点。

null

 在车身设计上,远景S1使用了“新硬派美学”设计理念,在吉利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上,融入了更多硬朗、充满力量感的元素,并完美结合了流线型艺术和硬边艺术,塑造出远景S1刚柔并济的新硬派风格;内饰同样如此,在吉利家族化的语言之上,使用大面积的流线型来突出柔的一面,强调科技感与舒适感。

这种与众不同的风格定位让远景S1在“网红脸”出没的SUV市场很快脱颖而出,打动了那些追求个性化的80、90后消费者。就像胡歌为什么越来越红,就是因为他既有鲜肉们的高颜值,也有男人该有的硬朗的一面。

关键还有硬功夫

胡歌之所以迷妹无数,当然关键原因还是其过硬的演技,有一身”硬功夫“,无论是《琅琊榜》中儒雅深沉的梅长苏,还是《猎场》中为梦想坚持不懈的郑秋冬,胡歌对于每一种角色的演绎都显得游刃有余。

远景S1同样如此,之所以叫好还能叫座,关键还是其过硬的产品力。以往在十万块钱左右的SUV上难以想象到的配置,在这款吉利远景S1身上,几乎都配备了。与同一个级别的XR-V和劲客相比,虽然远景S1在价格上要便宜两到三万元,但配置却多十几项,而且都是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非常实用的安全、科技配置。

null null

动力上,远景S1也抓住了时下流行的小排量,除了成熟的1.5L+5MT的组合,还配备的1.4T发动机是吉利全新设计的,动力响应很快,驾驶起来很轻松,相比起合资品牌也毫无弱势。与之匹配的是邦奇的CVT变速箱,在追求平顺性的同时保证了燃油的经济性,就算是新手也能够轻易上手。

远景S1的成功不是单一产品的成功

所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一法则在汽车市场其实同样适用,不过之前用得比较成功的都是合资品牌,用一款车开创一个细分市场之后,迅速用一款新车跟进,形成互补,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大众把这一打法玩得最为娴熟。

远景S1的成功其实也是这种打法的体现。帝豪GS成功利用一款车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并且发现这一细分市场潜力巨大,吉利自然不会浪费这一自己耗费心血打下的”江山“,于是推了和帝豪GS形成互补的远景S1。帝豪GS强调运动时尚,远景S1强调硬派跨界,虽然都是跨界SUV,但目标消费群体并不一致。

null

换句话说,远景S1既借了帝豪GS爆款 的”势“,复制了帝豪GS的成功经验,高颜值、高性能、高价值;又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定位,和帝豪GS形成互补,避免了同室操戈。

所以,在远景S1热销的背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吉利强大的体系能力,推一款新车火爆一款,更是吉利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对于新的细分市场的敏锐洞察,是真正的互联网思维造车,提前发现用户的需求并引导用户需求,产品不是单纯满足用户期待而是超越用户期待。

 帝豪GS和远景S1的热销,也让跨界SUV市场变成了真正的蓝海,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愿意选择一辆更时尚更个性的跨界SUV车型。可以预见,有吉利和帝豪GS的品牌力、号召力加持,再加上自身过硬的产品力,远景S1的销量还将继续攀升。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