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校教的这几个习惯,我劝您赶紧扔掉

2018年01月12日 14:34: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彬

考过驾照的小伙伴估计都有这种体会:驾校教的很多东西都比较“公式化”,比如倒车记标记物,通过考试很easy,但实际用起来不是很灵光~

小彬觉得,拿到车本后,不要急于开车上路先找个老司机请教请教,让他陪着你溜几圈(老司机可不能路怒哟),试试驾校给的“公式”好不好用~

null

刹车先踩离合

小彬记得,当初我学车时,教练在旁边一直叨叨“先踹离合,要不该熄火啦”,每次踩刹车,我都乖乖地先“踹”离合,别说,还真就一次都没熄火~(自动挡的请略过)。

568f000577a5257a3e09

拿了本以后,跟我老爹开车出去(家父是有30年驾龄的老司机),每次踩刹车的时候,我都习惯性地先踹离合,走了没多远,“老司机”就开训了:

“你干嘛每次刹车都先踩离合?”

“教练说的,踩刹车就得先踩离合,要不熄火”

“他扯淡,你不踩离合试试”

我试了下

“真没熄火诶~”

“记住咯,只有起步、换挡的时候才用踩离合,减速的时候不用,除非你快把车踩停,觉得发动机哆嗦的时候再踩~

离合控车起步

这个在科目二“坡起”的时候尤其明显,教练是这么说的:“半抬离合感觉到发动机抖的时候,松脚刹、手刹”。

但,小伙伴自己“坡起”的时候,就变得很费劲,离合一松车子就熄火,平路还稍微好点~

这是因为教练车离合怠速调的比较,松离合的时候,会自动“带”了一点油;私家车怠速普遍比较,需要咱们自己“给”油

569100053d8145469053

引无数小伙伴“竟折腰”的坡起

正确做法就是,离合抬起来感觉到发动机哆嗦的时候,稍微给点油门,保持住,松手刹,车动以后稍微深踩一点油门,离合彻底放开~(平路起步也是这样子哦)

坐姿不正确

在驾校时,小伙伴们还都是初级菜鸟,坐在车里比较紧张,大家都会把座椅调的很靠前、很高、很直~当然,也有利于观察教练给“标记”的关键点。

实际上,有的小伙伴把这种错误的坐姿也带到了驾驶中,什么怀抱方向盘、头碰到车顶等等等~

56950002903048d148e6

其实,调整坐姿很简单,只要离合、油门能踩到底、后背能够自然靠在椅背上、手自然向前能够到方向盘顶端就ok了。

568f00058382a8b188ca

错误的换挡时机

教练车大多是手动挡,在练加减挡时,有的教练会告诉你“换挡看速度,20km/h用2挡、30km/h用3挡.....”

实际上,换挡时机最好看转速,根据发动机排量大小和自己驾驶习惯来自我调节转速太低动力跟不上,容易产生积碳转速太高噪音大,还费油,像小彬开车就习惯把换挡时机控制在2200rpm~2500rpm。

568f000583c23d1a64da

​坡道跟车

在驾校练习坡起的时候,教练会让你把车挺稳拉上手刹踩住刹车;起步时,再把这一套动作做一遍,很麻烦。

实际道路中,碰到了坡道/排队停车,自己如果还1→2→3每个动作做一遍,不仅麻烦,也会耽误后边排队车辆

null

如果车队缓慢前行,偶尔短暂停车的话,咱们可以半踩离合半踩油门,让车子维持一个似动非动的状态,不过这需要非常熟练的“油离配合”技巧,小彬我也是经历了无数次熄火之后才练就的“黄金右脚”(捂脸~)。

“盯”点倒车

练习“倒库”的时候,教练会给学员标记出几个“点”,到哪个点打多少方向盘,这样让学员可以更快地通过考试~

但是到了实际中,每个车位的尺寸、角度、形式都不一样,再按照教练教的“记点”方法来的话,很难进入车位~

null

教练肯定想不到还有这么另类的停车位​

这就需要小伙伴们多加练习,重新找一些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装个倒车影像~

葱哥之前也总结过停车秘笈,赶紧来复习一下吧。

葱哥做这个视频真的做到吐血了,网络好的时一定要看哦↑↑↑↑↑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啦!记住,开车是个熟练工种,大家不能求急,顺其自然就好了~

想要了解更多买车、用车相关内容,给我们留言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