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二”排放标准的汽车要在2018年强制报废吗?

2018年01月12日 14:56: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由于环保标准的日益严苛以及“国六”排放标准的敲定。国六之前的车型都处于危险范围中,而针对国二排放以及国二以下(即国一排放)的车型更是“危险重重”。

null

    根据此前的政策,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在2017年底已有所变动,在2018年1月1日起取消小客车报废补贴,中型以上客车无国家补贴,货车且非黄标车辆第一阶段补贴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7年12月1日起进行报废登记车辆或之前进行登记有问题的车辆不保证能够领取2017年补贴。也就是说全国国2排放标准的车辆要在2017年年底全部强制报废掉,如果在12月低还没有报废,到2018年不仅没有补贴,且只能被强制报废。

    2017年1月,国五排放标准面实施,国五标准出台时,很多地方都开始对国二限行,并且开始慢慢被淘汰报废!而到2020年,国六排放标准就要正式实施了。国六标准是国五标准的升级,被称为将成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与“国五相比,国六将严格控制污染物的排放限值,排除影响条件和试验案例,减少汽油中一氧化碳的排放量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碳氢化合物排放量减少50%,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收紧42%。

null

    根据2017年的最新政策,全国强制实施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也规定了9座以下家用轿车、MPV、SUV等车型取消了强制报废实用年限,取而代之是60万公里的“引导报废”!

    但“引导报废” 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无限制开下去,超过15年就必须每年2次年检,年检不合格就直接报废,而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不但没有补贴,可能还会面临倒贴!由于环保的压力,我们在2000年开始实施国一,到2017年已经升到国五。由此也可以看出,国内有加速淘汰旧车的趋势,这种趋势的直接后果就是,会压缩车主持有汽车的时间,让汽车加速贬值。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