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别人买你眼中的烂车时,你有什么感觉?

2018年01月12日 14:55: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前一阵元旦的时候请(qiao)假(ban)回了一趟家办了点事情,遇到了一当年的同学,难道碰见一面,就出去喝了点东西,聊了一下,然后突然又聊到买车这个话题上面,他说最近上下班有点远,想买个代步车用一下,比较喜欢SUV,问我觉得他备选的车型到底怎样。

null

毕竟在高中时期很多汽车杂志都是蹭他的,以他一个汽车爱好者的身份,说出来的车子起码也得是什么合资品牌之类的。正当我以为我将要听到诸如逍客,CX-5之类的词语时候,他说出了:长城VV5S怎样时候?我差点把嘴里92年的百威吐了出来,这是当初一个经常跟我满嘴跑着火车什么法拉利百公里加速,迈凯伦浴缸车身的人么?

null null

正当我准备建议他要不要考虑一下其他车型的时候,他先说出了一大堆:我知道VV5S是双离合,很多人说是个换壳哈佛,但是就他的驾驶体验来看,虽然动力一般,但是底盘真的很舒服,隔音也不错,关键是内饰给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真的是同价位给不了的,更别说它自己的哈佛了,就算是个换壳哈佛,就冲这外观和内饰,就值了,最多就油耗高一点,他还说可以接受。关键是他和他女朋友特别喜欢这个车的外观。

而且这魏派的4S店都开在这个小县城的哈佛店旁边,一般这种普通的自主品牌,在稍微落后的城市,覆盖率真的高得可怕,不像某些合资品牌,保养都要去到附近的城市才有。综合考虑到实际体验,保养便利性,还有各种比较微妙的因素,特别是外观因素,他打算选这台车。

null

后来我趁着空闲,去城郊旁边的4S店一条街跑一趟,发现居然大部分都是陆风,哈佛,等等一般的国产品牌集中出现,也不是合资之类的没有,但是从店面宣传规模,还有销售的热情程度上,在这个18线小县城是绝对比不上普通国产品牌的。这条街上起码大有自主品牌围攻合资品牌之势。

null

而且像陆风,还有魏派等店面,还把汽车展台放出店面门外,让马路边经过的任意一位人,首先第一眼就会先注意这个外观吸睛的车,还是那句话,颜值即正义,别人对你外表有兴趣了,才会有意向了解你的内在。

null

并且大部分人从驾校考完驾照之后就没开过车,所以当他们第一次去买车,试驾过例如魏派这种外观好看,底盘高级,内饰科技感又强,虽然动力一般般,油耗高了点,但是还是比教练车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null

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像汽车编辑一样开过那么多数量的车,在没有开过足够多的车子情况下,很难让一个普通消费者去感觉到这个车到底好不好,因为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认知要建立在足够的基础上。

假如让一个普通的不是很懂车的消费者,试驾一下VV5s和普通合资的同价位SUV,我觉得大部分可能都会倾向于前者。颜值即是正义是一方面,卖得好的车一般不难看,但是卖得特别差的车一般好看不到哪里去.....有人说过买车就像找女朋友,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而刚好这个车,无论是外观还有短途试驾方面,给你的体验都是很好的,这样还不钱随心动?

null

(魏派12月销量)

null

我想大部分消费者,还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当这台车能给到他,他才会选择购买这台车,在路上看见别人开着一台你觉得是烂车的时候,也不用觉他人皆醉我独醒,卖得好还是有道理的,无论是真理还是歪理,反正不用你掏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