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限速120,其实开到130也不会被罚!

2018年01月12日 15:21:37
分享到:

很多朋友问:限速120公里/小时的高速路段上开到130公里/小时会被罚款吗?

先告诉大家答案——不会!

关于超速,交通法规是这样规定的:交通法规超越限速10%以上20%以下的处100罚款记3分;不超越限速的10%交警只会给予警告。

所以限速120公里/小时的话只要车速不超过132公里/小时都是不会受到罚款的。

如果一个不小心没hold住,开到133公里/小时呢?

那就GG了。

理论如下:

1、车内的车速表永远都要比车外检测的速度高因为风阻和轮胎摩擦力都会降低速度,而车内的速度是发动机输出速度比如车内显示60码而实际车速可能只有55。

2、其实高速上的测速摄像头也会有误差通常在2%上下而且是滞后型的误差也就是说拍到的速度会比你的实际速度慢。

在我国高速公路最高车速限速120,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原因,甚至有搞不清楚状况的说是为了创收,不要以为限速120KM/h是交通部门拍脑袋想出来的,它凝聚的是无数前人用生命和血泪换来的教训。

下面这个是部分发达国家的高速限速表:

当车速超过120km/h时,就已经超过了我国公路路面及防护栏的设计标准,容易出现侧滑、异常磨损、打滑、爆胎等情况,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60km/h,不管你开什么车,有没有系安全带,发生爆胎后,司乘人员的死亡率是100%。

记住,不是50%,也不是90%,是100%!

下图是车速和对应的刹车距离,一般人反应的时间是1秒,如果你的车速是120km/h,就在你打算开始处置的时候,你的车子已经失控似的窜出去33米!如果你的车速是160km/h,你的车子已经失控似的窜出去44米!而车子不是你一点刹车就会停下来,如果你是120的车速,从踩刹车到停下来你已经往前面开了150米!

新司机、老司机们一定要谨记:

提前排查,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以及仪表盘上是否有故障提示,以保证在行车中不会出现故障。

不打手机,开车接打手机、玩手机很危险,更何况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扣分罚款都只是小事,车主一个不经意,就会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不跟大车,高速上大货车、大巴车体积较大,往往会挡住司机的视线,很难判断前车车速。当前面大车有突发情况时,后面的车辆很难有效刹车,可能一不小心就钻到车底。

双闪应急,在公路上遇到故障必须停车检查,在贴右侧应急车道停车的同时,还要打开双闪灯以及在车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说到底,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十次事故九次快,所以,控制住自己,安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