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防冻液真的永远不需要更换吗?

2018年01月12日 15:36: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防冻液,也就是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液体,防冻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汽车正常的保养项目中,每行驶一年,需更换发动机防冻液,特殊车辆防冻液更换频率要高。

null

    防冻液根据成分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类,包括氯化钙、乙二醇、甘油等,乃至润滑油以及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为防冻液的母液,在加入适量纯净软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钙、镁离子的水,如蒸馏水、未受污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质的总硬度成分浓度在0-30ppm之间)后,即可成为一般意义上的防冻液。不过,现在我国大部分出售和运用的防冻液,都是乙二醇水基型。

    防冻液多久更换一次呢?对于那些使用频率较高的车型,比如出租车,一般优质防冻液也要每年更换一次,而那些使用频率较低的车型,一般每两年或每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就可以了。为防止产生过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冻液与发动机部件的热换性一次,添加时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长效型防冻液,有效期可达三年。如发现防冻液内出现悬浮物,沉淀物或变质、变色应及时更换并清洗系统。

null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品牌型的防冻液由于生产配方有差异,不能混合使用,因为多种化学成分之间很可能发生反应,从而造成防冻液失效。如果要换新的防冻液,就需要将原来的防冻液排干净才可以更换。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