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实力演绎豪华的艺术,全新LS/LC开启BBAL新格局

2018年01月12日 16:53:3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田忠朝

今日,雷克萨斯携全新双旗舰——旗舰级豪华轿车全新雷克萨斯LS及旗舰级豪华GT轿跑全新雷克萨斯LC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分别是88.8-128.8万元,126.8-138.6万元,以融汇东方美学的设计,实力演绎豪华的艺术,并以此掀开新时代的旗舰篇章。

null

作为雷克萨斯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发布之后的旗舰车型,全新LS和LC的上市,不仅代表了雷克萨斯最新的产品设计方向,同时也是雷克萨斯品牌进化的里程碑,实现了从豪华汽车品牌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进化,用艺术为豪华注入了新的内涵。

null

印象中,雷克萨斯是一个喜欢创造和使用“名词”的品牌,比如Shimamoku(至臻木纹饰板),初闻不明觉厉,深入研究后更觉得应该为其点赞,因为这些名词背后往往代表着一种品牌哲学或者设计理念。

null

通过对固有设计语言的大胆突破与创新,雷克萨斯不仅将汽车机械与豪华艺术相互融合,还将关于汽车、又不止于汽车的价值观在全新双旗舰身上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比如:雷克萨斯又新提出的两个新名词:“凌光切子”、“鹤羽折布”。

null

凝聚时光的艺术

在透明的玻璃上切割出各式各样的图纹,伴随光线的强弱、天气的阴晴,甚至季节的变换,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光泽效果和颜色变化,这是从江户时代传承至今的“切子”玻璃加工工艺。源于为消费者营造充满温度的舒适空间的初心,全新LS将诸多传统经典技艺与现代科技结合,比如世界范围内首次应用玻璃内饰,让驾乘者在鉴赏“凌光切子”艺术美的同时,也能在充满艺术气息的座舱氛围中,感受凝聚时光之美。

null

与精妙的“凌光切子”相得益彰的,是被称为“鹤羽折布”的独特饰板。它以传统折纸工艺为灵感,构造出三维立体造型,将光与影的意境延展到内室空间。然而这种美学意境延展并不简单,“鹤羽折布”工艺的设计及完善共花费了近4年的时间,每一块饰板都经由娴熟的匠人手工折制而成,进一步展现了雷克萨斯的豪华、艺术与典雅。

null

在速度至上的今天,太多的产品在快速成型、快速复制中丢失了质感与温度。初次看到应用于全新LS车门装饰上的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在视线聚焦的刹那即被这种流光幻影般的美感深深吸引。不拘泥于具象的工细,而是更加注重传神,如同中国经典水墨写意画作一样,呈现出的超然意境,给驾乘者一种舒适的安宁。我想,也只有雷克萨斯这种始终专注于能够持久美好事物的品牌,才能复刻出这种时光的艺术!

null

有温度的东方美学文化

记得丰田章男先生曾经评价LF-LC概念车的内室“让驾驶者缺乏亲近感”,为此,雷克萨斯的研发团队决定赋予全新LC内室更多的温度和感性,以驾驶者为中心打造了全新LC的内室。而这种感性而有温度的内室设计,既将外观的优雅动感延续进车内,又与前卫的外观形成巧妙反差之美。

null

凭借仿生学技术,全新LC再现了大自然中蓝闪蝶明亮、生动的色调,打造了一款比普通车漆更高饱和度的闪蝶蓝车身颜色,诠释了热烈奔放的艺术美。不仅如此,全新LC晨曦蓝内饰,还从海上日出的极致景色中得到灵感,以橙、白、蓝大胆对撞的配色,将海天相接的壮丽与辽阔,演绎为充满层次感和迷人魅力的座舱氛围,与兼具视觉冲击力并激发驾驶欲望的外观彼此应和,给驾乘者带来独具个性的温暖。

null

同样的,在当下很多豪华车都采用多种颜色氛围灯的情况下,全新LS只提供一种颜色,但这种颜色却是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家的颜色。温润如“行灯”的车内照明系统,随着车门的开启而徐徐点亮,一种归家的温馨感油然而生,而这也正是雷克萨斯对豪华不一样的理解——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豪华体验。

null

新时代豪华的艺术

当很多车型还在千篇一律的用真皮和木纹点缀内饰时,全新雷克萨斯LS则用东方的古筝琴弦、切子玻璃、折纸技艺、行灯照明组成一部豪华旗舰轿车最与众不同的设计元素,重新定义了什么是“豪华的艺术”。

null

除了视觉上的盛宴,全新LS还带来了触觉上的享受。相比老款LS所采用的半苯胺皮,新款在与身体有接触部位都用上了奢鞣苯胺真皮,不要被这个听起来很化学的名字所误导,要知道它比Nappa、Valonea、Merrino等真皮都要高档。

其实奢鞣苯胺真皮还有一个名字叫“试米安”,用一个很俗的描述那就是“像婴儿皮肤一般细软光滑”,这种昂贵的皮革出货率极低,然而雷克萨斯却采用了其中最好的那一小部分,可以说相当尊贵。

null

在不断为产品注入激情与品质的努力下,雷克萨斯销量在华也保持了稳健增长并有了新的突破,2017年1-12月的全国总销量高达132,864辆,同比增长22%。其中智•混动车型销量达34,968辆,占比26%,同比增长38%。透过销售数据,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雷克萨斯的认可与期待。

null

伴随全新双旗舰的到来,笔者相信凭借无所畏惧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工艺、超乎想象的科技和心潮澎湃的性能等独特品牌魅力,雷克萨斯将为追求极致驾乘体验和生活艺术的“探享家”们提供更有温度的个性座驾。更重要的是,全新LS和LC还打破了旗舰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固有局面,可以说BBAL新豪车格局已经到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6-133.6
跑车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