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明明是一辆大众,可它却比奔驰奥迪还讲究!

2018年01月12日 17:33:2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关于辉昂的体验活动,兵哥现在有些后悔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兵哥去试驾场地的时候,是坐一辆雷凌混动过去的,而其它人则是坐在辉昂的后排上抵达的。

有什么所谓?!当然有所谓!作为大众目前的旗舰豪华车,辉昂为了营造豪华感可谓是不遗余力:首先宽裕的后排空间当然是保证舒适的基础,3009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这一点。其次是覆盖率达85%的NAPPA小牛真皮座椅,不仅触感丝滑,而且内部的填充非常扎实且柔软,其中棱形的缝线和超长的座垫让兵哥尤为欣赏,而顶配车型更是配备了按摩座椅,将后排乘客的舒适体验做到极致。最后不得不说的是精致的后排多媒体控制面板和便利的后排车载冰箱,这两者搭配起来,无疑让后排乘客倍感尊贵。

null null

辉昂的豪华感是出色的,而一向主攻10-30万级的大众,为何突然推出这么一辆豪华轿车呢?

据了解,在奔驰、奥迪、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中,有着比例不低的车主曾是大众的客户。而再深入一些去追踪这些车主的消费升级路径可以发现,这些车主在更早的时候曾购买过捷达、宝来、高尔夫等大众车型,并且他们在第一次升级消费时依然选择了更高端的大众车型,如迈腾、帕萨特等。

null

为什么这些用户都不再继续追随大众品牌了呢?或许很多团友看完兵哥那段话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其实这并不是大众没有打造一款价格合适的豪华车的实力。君不见,在SUV领域,去年刚刚推出的途昂是有多么的畅销。在去年11月,途昂共售出了11238辆,与奥迪Q5(12184辆)的销量十分接近。之所以有不少优质客户会转投其它豪华品牌阵营,是因为大众缺乏C级豪华车的产品布局。

null

于是乎大众花了6年时间,在MLB平台上打造出一辆低调而奢华的C级车,它就是辉昂。

null

辉昂的外观虽然不算耀眼夺目,但很多细节都体现了它的不凡的气质。在简约的设计下,处处都体现着黄金比例的和谐,就连转向灯的造型也相当考究。恰到好处的镀铬点缀以及写意的腰线,令辉昂显露出十分高级的质感。重点要说说的是电吸门这个配置,售价稍高的奥迪A6L都没有配备,而辉昂竟然全系标配,可见辉昂真的很讲究。

null

来到辉昂的车内,从笔直的中控台就可以看出它继承了很多辉腾的元素。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辉昂的中控台实木饰件都是由百年橄榄白蜡木制成,而且这些木饰件都经过专门的技师打磨,为的就是能让木饰件的纹理更致密,显得高档。此外,辉昂的内饰设计也很好地将古典的奢侈质感与现代感完美结合。比如支持多点触控的9.2英寸MIB多媒体中央触控屏,以及很容易上瘾的彩色HUD抬头显示器,不仅充分彰显了辉昂的科技属性,而且非常实用。

null

辉昂的乘坐体验当然是一级棒,那么它开一起来又是什么感觉呢?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能输出299匹马力,驾驶起来气定神闲。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机械增压器的运转噪声要大于比涡轮噪声,但车内却安静得有些过分,甚至全力加速也听不到增压器的啸叫,有得只是饱满的排气声浪。这也难怪,车上可是搭载了12个丹拿扬声器,如果连出色的NVH都无法保证,如何欣赏这细腻和浑厚的音场呢?

null

自适应空气悬架更是让兵哥大吃一惊。如果你乘坐的车使用的是传统的螺旋弹簧减振器悬架,想要在连续的减速带上流畅地说一句话,是比较困难的;可如果在辉昂上,路面的振动并不会干扰你说话的气息,悬架会积极地抵消车轮受到的冲击。而且这套悬架系统带给你的不仅是舒适,它在操控性上也很有帮助。在4Motion Plus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辉昂的操控极限很高。虽然它整体上还是呈现转向不足的特性,但悬架系统能让车身比较迅速地恢复姿态,找准节奏的话,轻松而快速地通过绕桩测试并没有什么难度。

null null

辉昂的受众人群收入不菲,而在这部分人中,不少人希望通过车来彰显自己的社会地位。显然,同样豪华的辉昂与这些车型的定位不完全相同,如果要兵哥来形容的话,辉昂就像一个穿着黑白灰性冷淡风的暖男。走在街上显得很普通,但是你走近之后会发现他衣品不俗,而且身上会散发出爱马仕大地的香水味;再深入交往你会发现,他不仅事业有成,而且能烧得一手好菜,对女孩的心思也十分了解。辉昂不会过分地炫耀自己,但你一旦和它接触,便会陷入爱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