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受够了春运的拥挤,自驾回家这份开车指南请收好

2018年01月12日 17:48:16
分享到: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10多天了,春节也正式开启了倒计时模式。这些天,走在大街上,看到大红灯笼慢慢的攀上树枝,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了。

null

说起春节,小编的第一反应就是“春运”。春运这一个堪称史诗级人口迁移的记录大片,真是经历过方知其中滋味。于是乎很多小伙伴会选择自驾的方式回家,毕竟虽然高速可能要有点堵车,但是就个人感受而言,还是好得多的。然而,选择自驾回家的小伙伴,有几个行车的小问题大家要注意。

开车前检查

null

动力系统检查

动力系统是汽车最核心的系统之一。动力系统的检查不仅仅是检查发动机状况,还包含检查发动机的机油量、水箱液位是否在规定标准内。因为有一些车车龄比较长,又不是特别严格的按照保养周期进行保养的车辆,在长途驾驶的时很可能出现发动机发热、空调效果异常等情况。

null

另外,如果是自动挡车型,还需检查变速箱油是否缺失,如果车龄过大的车辆还应检查正时皮带的实际使用寿命来看是否需要更换。

null

轮胎检查

轮胎是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汽车的正常运行和行车安全都与轮胎密不可分。尤其是如果在春节期间遇上风雪,那么轮胎的良好运转就更为重要了。

null

轮胎的检查包括两部分,一是胎压检查,二是轮胎状况检查。

null

汽车都有一个标准胎压范围,保持汽车胎压在这个范围内,才能维持汽车的良好运行状态。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大,阻力增大,汽车油耗就会增高。

null null

现在很多车型都都会安装胎压监测功能,比如驭胜s350就自带胎压监测功能,而且是配备的是玛吉斯BRAVO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5 R17。全尺寸备胎被安置在车尾底部,并且采用了与使用的四个车轮完全相同的越野轮胎。

null

轮胎状态检查指的是检查轮胎磨损情况,通过轮胎侧壁的小三角标示,可以判断出轮胎是否应该更换了。另外轮胎花纹中如果有杂物的话,要及时清理,尽量避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更换掉磨损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纹的轮胎。

null

行车注意事项

长途驾驶与我们平时的开车还有很大不同的。首先是加油问题,在长途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燃油充足。高速上服务区间距都是比较远的,有时还会遇到暂未开放的服务区,所以我们要备好充足的燃油。

null

其次,我们还需要谨慎操作。远离了熟悉的城市道路,走上山间坡道,你还记得应该怎么做吗?在山路上,我们要牢记弯道不超车,过弯减速鸣笛,让对向来车知晓自己的位置,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