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有美景和光阴不可辜负!冬日游玩的这6个古村落,美得摄人心魄!

2018年01月12日 18:34:28
分享到:
来源:友途车服

烂漫田野、古屋旧祠

还有说不完的古老故事

遵循了千百年的习俗

是人们追寻已久的桃源

null

冬日里

哪些古村拥有不同于往日的绝美风光呢?

淳安·芹川古村

芹川古村,芳名取自“四山环抱二水,芹水川流不息”,如此美好。在浙江的古镇、古村中,芹川古村的名头并不大,然而景致却是不可复制的。享受宁静的人一定都爱芹川古村,特别是在冬日里,显得更为幽静。

null

冬日的午后,漫步青石板路,远处青山间的晨雾已散去,空气中满是清甜的味道。你可以尽情地欣赏粉墙黛瓦的古民居,可以肆意地想像芹川曾经的辉煌。近千年历史的芹川古村,在小桥流水间倍添灵性,悠游其间,恍惚穿越时空。

null

安徽·查济古镇

冬日里的查济古镇别有一番韵味。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汇流万户间。祠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村里的明清民居古建筑群,坐落在流水潺潺的查济河两岸,绵延十里。一座座小桥,潺潺的流水,鳞次栉比的古民居,庄严肃穆的祠堂,别有一份破败颓唐的沧桑之美。

null

村落里,就连一个院子,一扇门窗,一道楼梯,一只动物都显得特别有韵味。冬日里,拿上相机、背上画板,记录下冬日的静谧与美好。风景在你的相机里、画板上,你在看景的人眼里……

null

山西·大汖古村

沿着蜿蜒小道来到大汖古村,才明白“太行深处有人家”的已经所在。“汖”在字典里读pìn,但当地人念chǎng,也有方言读càn。大汖人说,山水为汖,表示水从山上流下来,就是我们说的瀑布。因为原来进到大汖村的山口有三条瀑布,村子又居最大瀑布之地,所以取名“大汖”。

null

与布达拉宫相仿,大汖是一座建造在一整块巨石山坡上的村庄。数百间风格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屋子等依山势而建,高低错落,密密匝匝,左拥右靠,鳞次栉比,远远望去,其形势与西藏布达拉宫极为相似。

null

安徽·呈坎

在离南京不远处的皖南,有这么一座古镇,隐匿在山水之间,保留着最质朴的气息,安静而从容。这里有不少三层高的明代建筑,可谓古代高楼,更有稀有的宋元建筑,还有精美的祠堂宝纶阁,观赏价值不言而喻,足以让你大开眼界。

null

村子八面环山恰似“易经八卦图”,正是按照《易经》“阴(坎),阳(呈),二气统一,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而布局的,依山傍水,地处青山翠竹之中。布局之妙,就连久居于此的村民也会格外小心。小巷与大街大体垂直,一律由花岗岩条石板铺筑。走在一条条小巷子里,迂回曲折,转眼就能遇到不一样的风景。

null

江苏·锦溪古镇

江南的冬日仍旧是充满柔情的。在锦溪,没有拥挤的人流,没有喧嚣的叫卖声,有的只是属于江南古镇的宁静,有的是江南独有的婉约,所有的建筑都沉默不语,却在诉说着江南独有的风情。

null

锦溪古镇,因晨霞夕辉之时,水面跃金,灿若锦绣画卷,故得名锦溪。古镇外湖光环绕,古镇内溪水穿流,一派泽国景象。这里的青瓦白墙、潺潺流水、安详静谧怎不叫人眷恋?冬日里,目送夕阳西下,也是一件充满生气的事。傍晚四五点,小镇的游客渐渐散去,站在临河的露台,感受暖阳的余晖,体会无声的宁静。

null

甘肃·龙湾村

冬日当是感受西北大地苍茫壮阔的最好时节。

null

龙湾是黄河边上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这里居高临下,向北可俯瞰黄河的老龙湾曲流,以及黄河左岸嶙峋的石峰,放眼望去,仿佛一幅巨大雄浑壮美的山水大画骤然在眼前展开。在农田与树林间,古朴的村庄透出安宁静谧。看到这些,脑子里首先涌出“世外桃源”这个词。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