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S、LC双旗舰上市 雷克萨斯用产品带动品牌进化

2018年01月12日 17:20:57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LS、LC双旗舰上市 雷克萨斯用产品带动品牌进化

当你在谈论起豪华品牌旗舰车型时,你会想到哪些关键词?也许性能、豪华、科技这些词汇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脑海里。

但对于雷克萨斯而言,旗舰车型并不止是高性能、科技配置和豪华体验的简单堆砌,还要有一颗感性的心,从而带给客户更多精神层面的愉悦。

在很多消费者已经对市面上德系品牌豪华车产生了审美疲劳的当下,雷克萨斯LS、LC两款重磅旗舰新品的上市自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也成为了雷克萨斯品牌进化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当然,这两款旗舰新车的官方指导价也足够有诚意:LS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128.8万元,部分车型甚至比上代车型低了100多万元;LC则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38.6万元。

那么全新雷克萨斯LS、LC两款新车是如何为产品赋予情感的,它们又能否改写如今的豪华车市场格局呢?

用艺术诠释豪华

全新雷克萨斯LS、LC基于全新GA-L后驱平台打造,在造型几乎还原了雷克萨斯LF-FC概念车90%的设计元素,凌厉的车身曲线和独具特色的车身比例几乎让人过目难忘。

全新一代LS的设计打破了历代产品稳重的设计风格,全新镀铬装饰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和全LED大灯组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

六个侧窗车厢的设计令全新一代LS的轿跑风格更加浓厚,拥有独树一帜的侧面美感,很好地与设计沉闷无味的德系竞品区隔开来。

而全新LC前卫、优雅、迷人的车身设计更是完美诠释了LF-FC概念车的美学表达,展现出一种一触即发的运动姿态。

雷克萨斯还结合仿生学技术,突破重重困难,再现了大自然中蓝色闪蝶的生动色调,打造出了比普通车漆更加深邃、耀眼的闪蝶蓝车身颜色,为全新LC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除了前卫的设计之外,全新雷克萨斯LS、LC依旧坚持以“匠心”工艺、品质继续诠释着“东方美学”的真谛。

比如,全新雷克萨斯LS在世界范围首次采用了独特的凌光切子、鹤羽折布以及天然艺木等材料营造出独特的豪华感,并采用传统曲木工艺技法,将纤薄的矩形曲面装饰木,纵向置于车门内饰板上,与周围的金属皮革完美融合。

再比如,未来打造全新LC优美且舒适的座椅,全新LC团队历时两年时间、经过50个原型座椅试验后,才最终成就了理想的座椅设计,保证驾乘者能达到高效的契合和称心的舒适。

这就是雷克萨斯典型的工匠精神,总喜欢用自己的偏执把某些不起眼的东西做到极致,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也下足功夫。

独步全球的混动科技

上一代LS是首款搭载8AT的量产车,全新一代LS也同样做起了技术先锋,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10AT变速箱搭载在量产车身上。

在全新LS 350上,这台10AT变速箱的体积与上代车型的8AT持平。

并且1挡齿比更小,10个挡位更可以精确地梳理动力,实现的效果就是低速扭矩更为充沛,高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转速更低,燃油经济性更加优秀。

而相比于10AT,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全新LS、LC的混合动力系统。这次全新LS的六款车型中有四款都是智·混动车型,而LC则是全系混合动力,足以见得雷克萨斯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

全新LS和LC搭在了雷克萨斯目前最顶尖的多级全混动科技,除了全新的3.5L V6发动机和混动系统必不可少的锂离子电池组之外,在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结构的后方,创造性地接入了4速自动变速器,从而模拟出10挡变速的齿比。

这样的结构使发动机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功率输出,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也得到了提升。

这就是多级全混动科技的主要特征,而全新LS、LC则是该混动科技在世界上首次尝试。

在多级全混动科技的加持之下,全新LS 500h除了拥有低至7.6L/km的综合油耗之外,还可以在5.4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这个数据已经完全处于豪华旗舰轿车的领先水平。

肩负品牌进化重任

2017年,随着全新品牌口号“领未见•探非凡”的发布,雷克萨斯掀开了全新品牌发展的篇章。

在这一年里,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已达到132,864辆,同比增长22%,创下在华年销量历史新高。在运营质量方面,雷克萨斯中国经销商全年的平均库存系数仅为0.3个月,盈利状况良好,远高于豪华汽车市场平均水平。

而在2018年年初这个时间节点发布全新LS、LC两款旗舰产品对雷克萨斯品牌来说同样意义非凡。

雷克萨斯一直将自己的目标消费人群定义为一部分“充满个性和创造力的高端消费人群”,这群人有着出色的品味,追求着有温度和质感的豪华生活方式。

而全新LS、LC正是雷克萨斯对于这种生活方式的终极表达。

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产品,全新LS、LC不仅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更要与BBA旗舰级产品一决高下。

在D级豪华车市场,全新LS不仅拥有独树一帜的设计,而且其搭载3.5L V6发动机的LS 350入门价格仅为88.8万元,而德系同级对手多采用2.0T作为入门车型。

同时,搭载多级全混动科技的LS500h的售价相较于上代车型的混动版本也降低了100万元左右,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而全新LC作为一款豪华GT轿跑, 不仅几乎100%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外观,更是传承了雷克萨斯经典超级跑车LFA的优秀基因,在市场上很难找到直接的竞品。

随着这两款重磅旗舰产品的入市,再加上雷克萨斯品牌日益深入人心的品牌魅力和标杆式豪华服务品质,我相信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将会进一步提升。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