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造优等生:WEY的桀骜 魏建军的骄傲|车壹条

2018年01月12日 19:35:48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真正的优等生,不仅成绩斐然,品质优秀,还要具备性格上的吸引力。新时代的优等生,除了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单,还需要几分桀骜独立的个性。魏建军正在竭力打造的,便是这样一个优等生。

文|大白鲨

图|来源网络

岁末年初的三亚,在一片喜气祥和的氛围弥散在街头巷尾的同时,一抹独特的风景勾起了往来行人强烈的好奇心。

null

这风景的制造者便是WEY。作为共同制造风景的一员,当壹姐驾驶着WEY随试驾队伍一起在三亚干净的空气和秀丽的景致中畅游时,听到最多的,就是时不时来自路人的盘问——这是什么车?这车多少钱?

作为进入市场尚不足一年的新品牌来说,路人这样的反应或许能够反映出“潜在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第一印象。

VV7和VV5拥有十分相近的外观设计,流线型且简洁的车身设计几乎将“豪华”二字写在了身上,独特的竖形DNA设计元素,更是赋予了WEY品牌极高的辨识度。灵感源于长城和魏建军家乡地标“保定直隶总督府旗杆”的品牌logo,也是汽车logo当中少有的窄竖形标志,搭配竖形车灯和“黑豹”式的前脸设计,整体显现出跃跃欲试的动感。

null

这并不是WEY吸睛的唯一法宝。当我们把一辆VV7停在路边,会有人上前透过车窗或打开车门仔细端详它的内饰。整体的内饰风格可以用简约、精良来概括。

null

要说什么是WEY品牌设计上最大的亮点,我认为是“不模仿”。想想国内自主品牌竞相推出的主打中高端消费市场的车型,你很难不在他们身上看到模仿成熟豪华品牌的影子。而看到WEY,你会觉得,它有着内外统一、浑然天成的设计语言,它就是它自己,不是一些经典元素的堆叠,更不是谁的影子。就凭这一点,就让这个品牌的性格彰显出高贵独立的气质。

跟随试驾教练,我们驾驶VV7和VV5途经高速、城乡,也有媒体自行体验了未铺张路面。WEY搭载的中国首款7速湿式双离合(7DCT)变速器和2.0T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十分完美,换挡提速自然平顺,反馈迅速,仿佛给人以ABB驾驶体验的错觉。卓越的动力性能赋予了WEY品牌几分桀骜。

null

创立之时,创始人魏建军给WEY打上了两个醒目的标签——安全和豪华。没有试驾过WEY,你可能还不懂为什么是安全而不是其它,也不能完全理解他想给你的豪华是怎样的豪华。

而与WEY相处一段时间,你会真的被它全方位的安全配置所打动。除了车身结构大比例运用了高强钢外,VV7和VV5全系搭载了Collie智慧安全系统,包含13项主动安全配置,能够最大程度的预判、化解和止损各种行车危险。

让魏建军骄傲的是,VV7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开挑战最严美规小重叠碰撞试验,并荣获GOOD评级的中国豪华SUV车型,而VV5则凭借以PASS级别的成绩成为了中国第一个成功挑战美标车顶静压测试的自主豪华SUV。

null

另一个标签,所谓豪华,除了设计上营造的“视觉上的豪华”以外,当车辆高速行驶,你将车窗开启再关上的瞬间,WEY会用另一个豪华感受让你折服,那就是静谧。这种静谧性是不用翻阅数据就能感受到的高水准。

而在车内噪声、风噪、路噪、整车隔声都处于极低状态的时候,Infinity高保真环绕音响就成了绝对的主角。无论你是热爱古典乐、流行音乐、民谣还是嘻哈、摇滚,这套模拟7声道、拥有12扬声器的音响系统都能让你沉醉在每个音符里。

null

近日,壹姐的朋友圈再次被WEY的年终成绩单刷屏,上市8个月,WEY仅凭VV7和VV5两款车型,斩获了86427台的销量。回想一年前,魏建军宣布赌上姓氏打造一个中国自主豪华SUV品牌的时候,或许并没有多少人看好,毕竟汽车圈这样的誓言还少么?

null

谁曾想一年后这张成绩单放在眼前,这个品牌以它独特的魅力征服着市场,吸引着追随者,这个绝对第一的优等生诞生了,我们仿佛清晰地看到了那个军人出身、说一不二的魏建军,骄傲的一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