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亮起这5个灯,要么停车,要么报废!

2018年01月12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车上亮起这5个灯,要么停车,要么报废!

最近,朋友车子上亮起了小扳手,他问我是什么意思?

要去保养了!

对于车上的故障指示灯亮起,绝大多数人都是比较蒙圈的,所以小董找了几张图来给大家,大家参照的看看:

(部分图解如上)

这时候,对于那些比较懒一些的人,会吐槽了,这么多?每个都要记下来吗?

当然不是,这里面有很多并不会影响车辆的安全与行驶,仅仅是提醒式的指示功能,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去处理。但是有部分是大故障的提醒,如果发现了,一定要停车及时处理,否则不是毁车就是伤人了。

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这类故障灯。

...........................................................................................................................

...........................................................................................................................

1、机油灯亮起

机油是汽车的血液,当机油灯亮起的时候,也就说明你的汽车“失血过多”了,如果发动机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润滑,会造成发动机永久性的磨损,导致后期动力下降,顿挫,抖动等症状的发生。

2、水温灯

水温表很少会亮点,但是一旦亮起,你的车就变成了一颗移动的炸弹。

水温表只有在温度过高时才会亮起,说明此时发动机的散热效果已经跟不上热量产生的速度,温度只会越来越高,而发动机舱处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环境中,里面有塑胶的线束,有相应的隔热层,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起火和拉缸。

3、刹车故障灯

刹车灯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只有一种情况下会亮起,那就是手刹没有放下!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

除开这种人为的因素之外,刹车片的厚度太薄了,已经无法达到及时制动的效果了,这种情况下,刹车片已经存在隐患了,及时更换就好。

其次,当刹车系统管路露油,或者连续急刹车导致刹车片的制动效果变弱时也会亮起。

不管是哪种情况,对于行车来说都是不安全的,当刹车等亮起时最好能够停在路边检查下车辆状况,是否发生了漏油等状况,如果是因为过热,可以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等刹车片冷却下来后再次出发,同时,在驾驶途中尽可能的过一段时间休息一次。

4、变速箱故障灯

变速箱故障灯估计很多人都没有见到过,但是并不代表这个不会存在。

变速箱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比较复杂,有时候是因为传感器的原因导致,有时候是因为机械结构出现问题而引起,或者说档位挂不上去,由于无法预测到故障的原因,我们更应该重视。而且大部分变速箱故障都不是小问题来的,严重的需要更换变速箱,轻的也要拆开变速箱检查原因。

5、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基本上表示发动机已经出现问题,比如在负载过重后亮起,极可能已经出现了拉缸的现象。

发动机与变速箱一样,作为汽车的内部核心零件,无法通过肉眼来判断故障的来源,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启动,灭车,再启动来进行初步判断是否是传感器和故障代码错误的原因。对于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建议最好去4S店进行检测,谁也不知道这个故障会啥时候到来,将你抛在半路上。

当然,有一种情况大家一定要了解,就是改气的车子,发动机故障灯还是常亮的,因为系统已经检测不到发动机的动力系统了,下次坐出租车的别傻乎乎的跟司机说:你发动机坏了!

这五个故障灯是需要大家格外注意的,而其他的故障灯,大家可参照上面的图片进行检查,一定会对你有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