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于6口之家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怎么选? | 买车问答

2018年01月12日 21:17:10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对于6口之家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怎么选? | 买车问答

Hello everybody!又到每周五的《买车问答》栏目了!老规矩,大师每期都会在车友群或者公众号后台挑选一位网友的买车提问,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也欢迎大家踊跃在评论区或者后台进行留言。

前几天,一位网友在我们买车大师车友群内提问,“由于家里人比较多,本来相中了途安L,但是GL6上市之后,6座的布局似乎更加满足用车需求。但是GL6刚刚上市不久,和久经市场考验且市场优惠幅度较大的大众途安L相比,其他方面似乎优势又不是太明显。”

在和他进一步交谈之后,我们也了解到他家里的实际用车情况——大多数用车环境是装5人,一段时间会有6人乘车需求,而他对于车辆的动力、舒适性、安全性、油耗以及性价比等方面比较看重。而他的预算也是在16万元左右,既然如此大师就为他比较一下两车,究竟谁更适合他。

按照他的预算,我们选择了以下两款车。由于别克GL6刚上市不久,所以目前市场上的终端优惠比较小,而大众途安L目前的优惠幅度在两万元左右。

上汽大众 途安L 2018款280TSI DSG舒适版(以下简称“途安L”),指导价16.98万元,终端优惠2万元左右;

上汽通用 别克GL6 2018款18T 6座精英版(以下简称“GL6”),指导价14.49万元,暂无终端优惠。

初步筛选:动力和舒适性的PK

虽然MPV车型不讲求操控性,但是发动机的动力最起码还是要过得去的,毕竟满载的时候爬不了坡就尴尬了。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途安L搭载了1.4T+7DSG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这套动力总成在大众的诸多车型上面都能见到,虽然排量小,但是动力在同级别发动机里面也是位列前茅。

而GL6搭载了一台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匹配一台6AT变速箱。或许会有人担心3缸发动机震动太大,但老实说通用在这台三缸发动机上做了诸多优化,以保障运行的平顺性。虽然这是一台1.3T三缸发动机,但是最大功率却比途安L大了10kW。总的说来,这两款发动机其实很难说谁好谁差。

而在舒适性方面,虽说两款车均是四轮独立悬架,但从实际的行驶体验来看,途安L的舒适性都明显优于GL6。其次,从隔音性上来讲。GL6的第一排的静音性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第二排和第三排越往后隔音性就要越难以让人满意——很明显厂家针对第一排的NVH做了优化。和途安L相比,GL6在静音表现要差一些。

进阶筛选:安全性和配置的PK

在安全配置方面,二车都配有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等配置,对于行车安全的保障还是比较到位。但在其他配置的丰富度上面,两车的差异还是不小。比如途安L比GL多出了前置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车顶行李架、中控8英寸大屏、手机互联、防眩光后视镜、感应雨刷、后排独立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

当然了,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途安L的终端优惠力度够大,对于这样现状,别克经销商应该有所作为才是。

最终筛选:油耗和座椅布局PK

根据小熊油耗后台大数据显示,大众途安L 2018款 280TSI 自动舒适版的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81L,而别克GL6 2018款 18T 6座精英型的实际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97L。

这个结果可以说是在情理之中,但是又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是因为大众的1.4T+7DSG的节油性,已经是得到了市场的诸多认可。而意料之外是因为,GL6的1.3T 3缸发动机的油耗竟然要比1.4T四缸还要高,或许这和变速箱的选择有些关系——毕竟大众选择了更省油的DSG变速箱。

就像该网友所说,正是由于GL6的6座布局比较符合他家里的满载需求,所以才会纠结途安L和GL6之间的选择。不过以大师来看,由于他家平时乘坐5人的情况更多,如果选择GL6的话,必须有一人乘坐第三排座椅。但是,这个级别的车型,普遍第三排座椅空间的局限性太大,基本上没有舒适性可言。如果是这样,还不如选择途安L,优先满足较大的5人乘坐需求。如果丈母娘过来住,在安排一个人到第三排应急,也不会显得很局促。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大师还是劝该网友,大可不必因为GL6,而纠结是否该买途安L。从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不管是从油耗、动力、舒适性还是配置的丰富度上,途安L都要比GL6好一些。而在空间的分配上,也更加符合他家里的实际需求。当然了,对于那些长期有6人乘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言,GL6无疑是更佳的选择——毕竟GL6的第二排中央有足够的通道,第三排乘客的一只腿可以得到一定的优待。当然了,途安L也有“2+2+2”座椅布局的6座版本,但“6座”其实是选装件,只能在高配和次高配版本上才可选装,而且选装后的整车终端价格极有可能超过17万元——既然如此,何不选择刚上市的广汽传祺GM8?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欢迎大家在后台提问,但更建议加入到‘以车会友’微信群,详细描述买车的需求,大师才能更好地解答您的提问。关注微信号autoconsumers,后台留言“我要入群”,我们会将您加入群中。

福利

每周一次,《买车大师》将在公众号文章下,选出一位积极参与评论的网友,送出精美礼品。

奖品包括:

福特车模

大众车模

本田车模

别克车模

丰田车模

宝骏车模

以及其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安
途安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18-19.48
MP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